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利剑斩毒魔 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破获特大贩毒案始末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唐某被民警抓获。

康少东本报记者张建伟

3月,汉中市汉江边上的早晨依然寒冷,汉江边上的城中村里一处房屋的门敞着,周边一片死寂。9时许,一名男子从屋子里走出来,左右看了看。“目标出现,准备抓捕,行动!”蹲守了几个小时的专案民警、特警从四周冲出,一举将嫌疑男子唐某擒获。

至此,一个连接西安与府谷的地下贩毒链条,经过府谷公安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被成功斩断,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同时,府谷公安查获下线涉案人员4名,缴获毒品冰毒共计988.7021克。

?一条线索引起关注

1月3日,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一条线索,在城区某酒店一女子有吸食毒品的嫌疑。民警立刻对该女子展开调查,发现该女子和另外两名女子共同出入某酒店房间,神情恍惚。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初步确定此3人均有吸毒嫌疑。1月4日,民警对该女子所住房间进行检查,发现吸毒工具。民警随即将三名女子带回公安局进行调查,三名女子尿检均呈阳性。郝某某如实供述了容留张某某、陈某某在酒店内吸食冰毒的犯罪事实。民警继续追查毒品来源时,郝某某拒不配合。

三名女子的毒品来源在哪里,又该从哪里入手?办案民警在心中打起了问号。随后,民警采取多种措施,从大量的信息里抽丝剥茧,寻找蛛丝马迹。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发现一男子给郝某某发微信时,多次提到“东西拿到了没?”并有两次微信转账记录。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初步确定该男子就是郝某某的上线。随着案件的进一步深入,两名涉嫌贩毒的男子苏某某、张某某进入警方视线。

?循线追踪毒贩浮出水面

吸毒案件牵出一条贩毒链条,民警迅速对掌握的线索进行深挖。经过侦查,民警掌握了苏某某、张某某的活动轨迹,并锁定了两人的临时居住点。1月4日下午,民警迅速行动,在苏某某和张某某租住房子的院内将苏某某抓获,并查获疑似毒品一小包,同时在其租住的房内将张某某和另外一名女子抓获,查获疑似毒品50余克。经查,三人尿检均呈阳性,现场查获的系毒品冰毒,共计50.587克。但苏某某、张某某拒不承认自己贩卖毒品。鉴于案情重大,民警迅速将案件情况上报府谷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指挥协调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线索进行深挖,循线攻坚。

50多克毒品对于府谷县而言不是小数目,毒品的来源、毒贩的上线等一系列问题急需破解。专案民警从苏某某、张某某的社会交往、生活环境等方面展开调查,同时对嫌疑人的手机信息进行梳理。经过分析研判,一个网名为“强哥哥”的人进入了专案民警的视线。经查,自2018年12月起,苏某某分三次向“强哥哥”转账,且数额较大。民警迅速对“强哥哥”展开调查,发现2018年12月,苏某某、张某某在西安旅游期间,毒瘾发作,在毒友的介绍下认识了马某某,并购买了毒品。回到府谷后,二人先后向网名为“强哥哥”的马某某转账,共购买毒品70余克,并在吸食的同时将部分毒品卖给了郝某某。至此,一条贩毒链条清晰地呈现在专案民警眼前,抓捕马某某迫在眉睫。

?千里追捕揪出幕后黑手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马某某的户籍在西安市临潼区,祖籍是榆林市米脂县,专案民警立刻组织精干警力赶赴临潼区进行抓捕,但在蹲守多日后,始终未见马某某出现。此时正值农历腊月,马某某会不会回老家过年了?专案民警的心中再次打起了问号。随后,专案民警重新研究抓捕方案,将调查重点转向马某某老家米脂县。1月30日,专案组民警在米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回家过年的马某某抓获,从马某某的身上及其所驾驶的车上查获毒品冰毒43包,共计936.3151克。经查,马某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苏某某和张某某,并向二人贩卖毒品冰毒三次,共计71克。民警对所有线索继续深挖后,发现马某某的毒品都是从汉中市汉台区的唐某处购买的。马某某落网,牵出了真正的幕后黑手唐某。

?多警联动挖掉幕后毒瘤

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民警迅速前往汉中市展开调查。通过侦查,专案组民警很快掌握了唐某活动轨迹,并向汉中警方请求合作。

专案组民警从汉中警方处了解到,唐某曾因两次抢劫入狱,还是一名吸毒前科人员,反侦查能力强。专案组民警和汉中警方制订了详细的抓捕方案,经过16天的艰苦侦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唐某的行踪。

3月30日,专案组民警在汉中警方的配合下,进入汉江边上的城中村,将一户房屋包围。9时许,唐某走出屋子。“目标出现,准备抓捕,行动!”随着一声令下,蹲守了数小时的专案民警、特警从四周冲出,将犯罪嫌疑人唐某一举擒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查获毒品1.8克。至此,这起特大贩毒案主犯全部落网,一个连接西安与府谷的地下秘密贩毒链条被成功斩断。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张某某、马某某、唐某均已被执行逮捕,郝某某因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逮捕并移送起诉,吸毒违法人员张某某、陈某某、赵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社区戒毒3年。

新闻推荐

追寻父亲的足迹

鲁源我年幼时,常听父亲讲他自己的故事。1968年,父亲在县里当通讯员,没有交通工具,只好步行跟在骑骡子的县长身后。有一次走到...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剑斩毒魔 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破获特大贩毒案始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