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公安综合施策 持续发力提升打防管控能力水平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04 1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康少东 贺磊

今年以来,府谷县公安局以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为总抓手,做强打击工程,做细巡防工程,做实公共安全工程,做好塑警工程,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与水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严打违法犯罪

重拳扫黑攻坚。以中央督导和边督边改为动力,建专班、定岗位、明职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1至8月份,共立九类涉恶案件52起,破获案件308起,抓获九类涉恶犯罪人员112人,刑拘涉恶犯罪嫌疑人101人,逮捕涉恶犯罪嫌疑人100人,移送起诉涉恶犯罪嫌疑人79人。持续整治传统“盗抢骗”,1至8月份,立“两抢一盗”案件150起,破案2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逮捕38人,起诉36人,打掉犯罪团伙4个14人,打掉销赃窝点3个,收缴赃款赃物价值32.8万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1至8月份,共立各类电信诈骗案件77起,破案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协助外省市公安机关核查案件74起,冻结、止付涉案账号96个涉案金额266万元。

织就联防大网

合理布防,将主城区科学划分,由巡特警大队与辖区派出所分工负责,各乡镇由辖区派出所负责重点巡防,形成整体联防一张网。以车站、广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案件易发、高发的街面、路段等点位为重点,全天候、全时段开展大巡防,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亮警灯”,刑事、治安警情分别下降28%、21%。此外,加强查控,对县长途汽车站及治安检查站全面落实查控勤务,严格可疑车辆、人员及物品盘查检查,成功抓获29名现发案件犯罪嫌疑人。

强化安全工程

以落实实名制登记、物流寄递“三个100%”为重点,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车站、宾馆、网吧、加油站、物流寄递站点等单位的督导检查和处罚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交通、消防、危爆物品管理安全,采取专项检查、重点督查、网上巡查等方式,对辖区开展滚动式、无缝隙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今年来,全县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公共安全监管形势持续平稳。

打造过硬警队

该局纪检督察部门紧盯纪律作风整顿、内务管理、涉案财物管理等工作,始终把督察触角延伸到日常执勤执法和队伍建设的深层领域。政工部门组织警员在浙江警察学院举办了两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教授组织开展四期执法办案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讲座,切实提高警员的业务素质。此外,坚持从优待警,为基层民警、辅警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为因公负伤人员、病故人员办理意外保险、工伤、英烈基金申报理赔等工作;举办2019年民辅警子女高考升学座谈会,优秀民警、辅警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一系列凝聚警心系列主题活动。

新闻推荐

越界采煤14.61万吨 府谷一煤矿被罚没超亿元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祁铭)近日,自然资源部通报的10起违法案件中,榆林市府谷县弘建煤矿有限公司越界开采名列其中。据了解,该煤矿...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公安综合施策 持续发力提升打防管控能力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