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县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实现粮食生产储备流通“三提升”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12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 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开展以来,府谷县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有效提升,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连续三年获榆林市优秀等次。

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持续提升

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开展以来,府谷县耕地得到进一步有效保护,耕地保有量121.82万亩,基本农田面积85.11万亩,超过目标要求;健全完善耕地质量监测网络,设立了5大区块、696个耕地质量监测点,质量状况总体稳定;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5万亩,打造有机糜谷示范基地2.5万亩,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500亩;科技增粮措施推广应用力度不断增强,测土配方、良种推广等12项农业主推技术到位率100%;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全面推开,耕种收机械化率达45%。

粮食储备保障能力增强

府谷县在引导粮食市场化收储的基础上,全面落实政策性收储,先后筹集资金1621.2万元,超额完成市上下达的储备任务,粮食调控能力和抗击市场风险能力有效提高;制定出台了粮食供应应急预案,粮食应急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粮食流通监管能力强化

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开展以来,府谷县“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25个,“府谷黄米”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绿色、特色农业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制定出台放心粮油店管理考核办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粮食供需、市场价格等监测工作,确保粮食质量安全。

新闻推荐

“考古中国”聚焦井头山、石峁等五大遗址 揭示早期中国文明

国家文物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今天发布了河北康保兴隆遗址、浙江余姚井头山遗址、山西襄汾陶寺遗址、湖...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实现粮食生产储备流通“三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