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榆林市代表陕西组团参加交流展演府谷二人台受权威专家褒扬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16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鲁翰报道10月9日至12日,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社会宣传推广——“传统‘二人台’与‘二人转’传承与发展交流展演活动”在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举行,榆林市代表陕西组团参加了这次活动。由榆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牵头,府谷县文化馆、陕北二人台研究会、府谷老音韵艺术社编排参演的二人台坐腔《黄土高坡西口情》,老韵新唱,精彩迭呈,受到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好评。

全国戏曲权威专家毛忠、杨存旺等分别对府谷二人台的演出节目给予了褒扬,称赞榆林市郝俊芳、贺茅两位演员把握经典准确得心,唱法唯美求新,融入了丰富的情感,悲欢走心,深情动听,演绎可圈可点,整个作品多重元素地体现了陕北民歌与古老戏曲的完美结合。

“二人台”与“二人转”是流传于我国北方多省区的代表性民间艺术,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是老百姓文化生活中的“重头戏”。此次展演活动,汇聚了来自陕西、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等七省市地区的二人台、二人转经典传统剧目参演,活动重在再现优秀传统艺术的时代风采,展现民间“二人转”“二人台”经典剧目的艺术魅力,引领时代文化艺术审美新风尚,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研究与利用工作。

新闻推荐

榆林金属镁产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

阳光讯(记者张磊通讯员吴杰)近年来,榆林金属镁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求新、求变,在生产技术、产品质量、下游产业、行业标准制...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代表陕西组团参加交流展演府谷二人台受权威专家褒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