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县庙沟门镇西尧沟村大棚春意浓 丰收正当时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09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越敏) 近日,府谷县庙沟门镇西尧沟村农业产业示范园的暖棚迎来了2021年的首波丰收,合作社也收获了牛年的“第一桶金”。

走进大棚,就看到一排排绿油油的黄瓜挂满枝蔓,让人赏心悦目。温暖的大棚里到处弥漫着蔬菜的馨香,合作社的菜农正忙着采摘、筛选和装袋,一派忙碌的景象。

西尧沟合作社负责人苏鱼栓介绍,首批丰收的7座暖棚建于2020年11月份,并于次月完成苗种采购和培育工作。日前,黄瓜已经进入丰收季,已卖出3000余斤,全部卖出后预计可收入5至6万元。西瓜、西红柿、羊角蜜等作物也将陆续上市,迎来收获。

近年来,庙沟门镇和国家能源集团三道沟煤矿采取合作共建模式对西尧沟采空塌陷区进行治理,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机制在西尧沟村建成了占地1860亩的农业产业示范园,为当地农民实现长期增收致富提供了坚实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在完善灌溉等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建设一些娱乐设施,发展养殖业,打造集养殖、采摘、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统筹发展新模式。”苏鱼栓说。

图为菜农正忙着采摘黄瓜。 杨越敏 摄

新闻推荐

府谷县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位列榆林市第一

本报讯(通讯员杨越敏郝茸芳)日前,省委政法委就2020年度全省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进行了公布,府谷县七项调查结果...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阳春三月 植树忙2021-03-13 08:02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庙沟门镇西尧沟村大棚春意浓 丰收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