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陕西榆林府谷县:筑牢生态屏障建设美丽府谷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5-06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阅享全文

王永新 全媒体记者 张慧

近年来,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加快推进生态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贡献力量。

孤山镇杨家沟村青山环抱,草木葱茏。4月30日,69岁的刘根喜正和村民们在荒坡栽树,大家干劲十足。刘根喜说:“我种了十几年树,现在村里的荒山都快种满了。村民栽树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真正感受到绿水青山。”十几年来,杨家沟村每年春秋两季坚持植树造林,多年前的荒山变成现在的青山。截止目前,该村共植树50万株,森林覆盖率达到70%。村上大力发展海红果、海棠、苹果等产业,村民依靠绿水青山端上“金饭碗”。

据林业部门统计,2018-2020年,府谷县共造林18.48万亩。截至目前,全县森林面积达到117.69万亩,森林覆盖率为24.3%。今年,府谷县计划实施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项目、沿黄土石山区生态治理、村庄绿化、重点防护林建设、新一轮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沿黄“两川”综合生态治理、2021年度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等工程,完成人工造林2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人工种草1万亩,草原改良1万亩,绿化村庄30个等多项造林任务。

守住绿水青山,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府谷县在这条道路上想得更深,走得更远。

新闻推荐

府谷县停车场油罐车着火 消防人员成功扑灭

本报讯(通讯员赵娇)3月24日15时许,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府谷县转龙湾收费站附近停车场内一辆油罐车突然着火...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车辆拍卖公告2021-04-10 09:03
猜你喜欢:
重走长征路2021-04-03 07:49
评论:(陕西榆林府谷县:筑牢生态屏障建设美丽府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