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用真心换来村民的信任 记横山区高镇董家墕村第一书记毛毅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1-1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武林杰

现在你要是问起横山区高镇董家墕村的情况,毛毅总能对答如流,但是要在2017年6月,他刚来的那会儿,用他自己的话说是“看着就头大”。因为董家墕村虽然目前在村的只有40多户农户,可是分布在方圆十几平方公里的沟沟峁峁里,一一走访都不容易,想了解清楚情况更是难上加难。

要想帮着村民脱贫致富,那得先了解他们的情况。这一了解就是几个星期,尽管六月的太阳还不是很毒,但刚来董家墕村驻村时白白净净的小伙子几天后就变成了“黑炭”。毛毅的走访不仅仅局限于入户,他见着放羊的村民就帮着拦羊,见着种地的村民就帮着种地,家长里短、村情乡风无所不问,也就这几个星期,村里人都知道,村里来了个毛书记。

村里曾帮助上韩、李家峁两个村小组实施过饮水工程,都因为方方面面的原因失败了。村民吃水的问题,毛毅一直记在心上。驻村后,他多次和村民们商量,与有关部门沟通,几经周折争取到了再次为两个组实施泵站的饮水项目。工程实施时已经进入七月,但毛毅没有因为炙热的天气躲进屋里,而是帮着技术人员和村民们一起拉电杆、扯电线,最后终于解决了这两个组村民的饮水问题。

村民董占光家庭贫困,2017年前半年,村上为董占光家实施了场窖工程,但是除去政府补贴的1万元,算过来算过去还差6000多元。毛毅又把这件事记在心上,多次与爱心企业家刘锦成联系,最终落实了董占光修场窖的6000元资金,后来又将董占光推荐为村生态护林员,还联系爱心企业为其购置了一台微耕机、新建了羊舍。现在,毛毅成了董占光家的主心骨,一有什么事情,董占光便会打电话向毛毅问长问短。

七月下旬,横山区南部山区遭遇强降雨。雨势一小,毛毅便开车赶往村上。半路上,因雨水毁坏了道路,车没办法开了,他便在泥泞中步行六七公里来到村上,查看群众的受灾状况。他说:“下那么大的雨,我不在村上,不放心啊!”

对于扶贫工作的理解,毛毅在工作日志里是这样写的:心存群众的人,群众心中自有你。

新闻推荐

横山区“爱心超市”全面开花

本报通讯员张新春摄影报道2017年12月26日,笔者在横山区街道办盘峰村采访,正好遇上了刚从村上的“爱心超市”里兑换完家用物品的贫困户梁佐青和村民梁座付。据梁佐青介绍,他利用农闲聊天的时间宣传扶...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真心换来村民的信任 记横山区高镇董家墕村第一书记毛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