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扶贫济困 奉献爱心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6-1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韩生敏,男,1944年8月生,陕西横山人,中共党员,原横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6年退休以来,韩生敏一直退而不休,积极参加多种社会公益活动,为横山的慈善事业、关教事业奉献余热。

他担任横山县慈善协会会长十六年,不顾年迈体弱,四处奔走,募集善款,扶危济困,助医助学,修桥铺路。他为1100多名贫困大学生资助300多万元,圆了他们的大学梦。修建慈安桥8座,帮助修建人蓄饮水站12座。为117名即将辍学的中小学生资助8.7万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残疾人福利公司、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盲人艺术学校、聋儿语训学校等单位捐款10多万元,添置服务实施,改善办学条件。为白于山区吃水困难群众捐款80多万元,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2万元。

2009年起他担任横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为关教工作呕心沥血,不遗余力。先后为在校中小学生举办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品德教育、法制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多种讲座40余场次。聘任50多名“五老”人员为关教员,积极开展多种帮教活动。并筹资60多万元,为留守儿童、基层学校、困难学生送去衣物、学习用品、校服、体育器材等,帮助他们克服遇到的困难。他老而笃学,每天坚持3-4小时读书看报,雷打不动。尤其热爱传统国学经典、国外人文科学著作等。

新闻推荐

横山公安为二十名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本报讯(高浩记者张建伟)5月8日,在榆林市横山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见证下,20名农民工从公安横山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手中拿到...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济困 奉献爱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