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省总工会金秋助学“一揽到底” 破解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就业难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0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对于王涛来说,今年秋季开学,他能如愿坐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教室里上课,是没有想到的事情。因为就在两个月前,他们全家还在为学费发愁。

王涛来自榆林市横山区,父母双双下岗,靠打零工为生,两个姐姐先后考入大学。今年7月,当王涛收到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时,一家人却高兴不起来。

陕西省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点燃了我们全家的希望。在各级工会的帮助下,我成为一名被资助的学生。父母的压力终于可以减轻,我也可以踏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门。”

9月9日下午,在省总工会2020金秋助学暨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受助仪式上,王涛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动情地说:“我一定会秉承自强自立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以实际行动来回馈这份饱含深情的关爱,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了解到,省总工会从2003年开始启动金秋助学活动。截至2019年,全省工会共筹措助学资金近3.4亿元,共资助24.3万名贫困家庭的子女圆了大学梦。

除了是名大一新生,王涛还会多一个身份——工会大学生志愿者。

为了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省总工会将组建工会“大学生志愿服务团”,以接受金秋助学、精准助学资助的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参与工会志愿服务活动。

工会大学生志愿者需要做些什么?记者了解到,志愿者需与爱心企业签订协议,利用周末、假期在爱心企业进行每月不少于24小时的社会实践;维护工会职工书屋图书、心灵驿站;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进行课业辅导;还要积极参与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对工会政策进行宣传等。

贫困职工家庭子女走出校门如何就业,也是省总工会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当天活动中同步启动的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就是为此而展开的。

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主任汪波介绍,阳光就业帮扶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应届毕业生子女为重点服务对象,对困难职工家庭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实现就业服务全覆盖,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等措施,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难问题。

新闻推荐

山西银行业生变:晋城银行等五家城商行拟合并重组

记者|郝昕瑶编辑|山西城商行合并重组大幕拉开。8月8日至8月10日三天内,包括晋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城银行”)、...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总工会金秋助学“一揽到底” 破解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就业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