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专家请进来 果农乐开怀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28 14:06   https://www.yybnet.net/

苹果红了 果农乐了

文图/本报记者 赵娜

近日,60岁的李仲有在果园里忙着收获苹果。作为横山区艾好峁席老庄村的苹果种植大户,他把大半辈子的心思都花在种苹果上。

“以往没人指导,也不会管理,最后结出的都是些‘残次果’,只能贱卖。今年可不一样了,政府请来苹果种植专家给我们指导,我学到了可多本事,收入也增加了不少。”李仲有高兴地说,凭着跟专家学到的品种选择、修剪裁枝、冬季保暖等多项技术,往年只能收入千把元的果园,今年预计有3万多元的进账。

技术有支撑,产业有扶持,果农们的干劲也越来越足。李仲有共有12亩山地果园,已经挂果的就有9亩,今年预计产出苹果3万斤,艾好峁便民服务中心主动对接爱心企业,已向中石油管道公司卖出1万斤,李仲有实现收入2万余元。

据了解,艾好峁的山地苹果种植产业一直是横山区的标志性产业之一。每到苹果成熟的季节,这里的山坡上果香四溢,红彤彤的果实压满枝头,硕大诱人。如今,依靠科学的种植技术,这里的苹果已经成功走出大山,吸引着各地客商前来采购。

“我们根据走访调研发现,有很多农民在种山地苹果时,由于不懂果树科学管理知识,果实结得不好,卖不上价。今年,我们请洛川的专家给果农免费指导修剪、打药、套袋等技术,苹果质量大大提高,农民的收入和积极性也得到了极大提升,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山地苹果的种植规模,继续在苹果种植产业方面发力。”艾好峁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周爱民说。

新闻推荐

榆林“秦青优惠贷”项目累计贷款金额超1亿元 为青年创业就业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马蕊通讯员王孟男报道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榆林中支以促进青年创业就业为重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扎实推进“秦青优...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环保摄影大赛2020-10-10 08:27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请进来 果农乐开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