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横山29位校长分享教学管理经验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2-06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横山区五幼园长樊凤霞作经验交流。(横山区教体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 赵娜)1月19日、20日,横山区教体局举办“校(园)长大讲堂”。29位校(园)长走上讲台,谈经验、讲做法、找差距、理思路,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

特殊教育究竟是什么?是会算数,能写横竖撇,还是会拼aoe?横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马晓琴给出的答案是——无数次声带震动从嘴角蹦出的第一声“妈妈”,是跌跌撞撞后奋力站立的那一个瞬间,是从自卑胆怯走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底气。她用质朴无华的语言讲述从教二十多年来,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弦歌不辍,情到深处几次哽咽,聆听者无不动容。

如何让管理制度与学校发展相契合,于细微处见功底。横山中学校长通过分享横中在课程、文化、活动、实践、管理、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德育管理举措,竭力推进“质量横中、智慧横中、活力横中、和谐横中、人文横中”办学目标的实现;横山区第二中学校长介绍了该校在明确职责、搭建平台、畅通交流、加强师德建设等方面所采取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报告有深度有针对性;横山区石湾中学校长直面困局,汇报了学校推行差异教学理念和开展“走班制”、乡村学校人员流失现状;教育,是贫困治本之策,赵石畔中学校长就学校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如何聚焦控辍保学,实现全员就读,阐述了自己的理念;实验中学校长结合近年来学校如何扎实推行语文主题学习,以“担当教育”为抓手实现学校长足发展分享了经验。

近年来,横山区以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不断创新改革,实施“新教育”实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推进了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和谐发展。

新闻推荐

巡查常态化 节日我在岗

1月3日,榆林市横山区城关森林派出所值班民警结合当天是城关镇集市的特殊时间节点,对辖区重点林区、集贸市场、水产门市...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留在记忆中的小城2021-01-07 08:30
评论:(横山29位校长分享教学管理经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