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点滴小事见真情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9-1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高增凯,男,1941年8月出生,陕西佳县人,中共党员,佳县教育局退休干部。

高增凯说:“我们这一代人深受雷锋精神的熏陶,所以助人为乐是我不变的信条。”他身体硬朗,坐公交总爱给需要帮助的乘客让座;出门旅行遇见有困难的旅客也会上前提供帮助。2015年在宜昌,一妇女下火车出站时突发心绞痛,陪行的女儿手忙脚乱,他快步上去帮助搀扶、护理、服药,情况稳定后才放心离开。2017年在北京西站,一中年男子钱包被偷,抱着小女孩在路边求助。他核实情况后给了男子200元救急。

他会简单的路面修缮,自己常备专业工具,小区内外、附近街道,哪儿发现有破烂的路面就去修补,几年来共修补七处。附近的居民都称赞他是护路及时雨,业委会负责人因为他的热心举动给他送来了慰问品。

他参加了佳县德静路老年秧歌队,时刻关心这个集体。看见大家来回搬运沉重的音箱就主动帮助,音箱坏了他也修理,自己修不好就自费送到修理铺维修,甚至自己出钱给集体买活动用品。由于路远,冬天他不参加秧歌队,但一度时期队长有病,没人负责音响设备来回搬运,他知道后又主动承担了搬运音响设备的任务,确保大家每天能按时活动。

2017年冬天,他参加了榆林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五好老干部表彰会,被老同志们的事迹感动,暗暗下决心要在有生之年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受表彰的老同志们看齐,释放正能量。

新闻推荐

精麻药品安全检查

本报通讯员康志峰李瑜瑜摄影报道8月7日,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深入佳县人民医院、佳县中医院、佳州街道办卫生室及通镇卫...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民健身动起来2018-08-18 10:18
评论:(点滴小事见真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