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陕西留置第一案已公诉 落马县委书记与陕西前首富关系密切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12 20:33   https://www.yybnet.net/

辛耀峰 资料图

陕西省留置第一案有了新进展。

高检网10月12日消息,日前,陕西省佳县原县委书记辛耀峰被公诉。西安市检察院指控:辛耀峰在担任府谷县县长、佳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辛耀峰的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七个多月前的2月28日,陕西纪检监察网公布辛耀峰接受审查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这是陕西省监委组建后第一例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

陕西纪检监察网之后通报指出,辛耀峰搞权力寻租、公器私用,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大搞权钱交易、官商勾结。

公开报道显示,辛耀峰与陕西前首富高乃则关系密切,曾在任府谷县县长期间,主导由政府向高乃则旗下公司借出6个亿。

简历显示,1963年生的辛耀峰是榆林吴堡县人,2006年5月至2011年6月任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榆林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2011年6月至2016年5月先后任府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16年5月起任榆林市佳县县委书记。

2018年2月28日,陕西省纪检监察网公布,辛耀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8月10日,陕西省纪检监察网又通报了辛耀峰被双开的消息。

通报称,经查,辛耀峰违规使用扶贫资金,搞政治攀附,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既花巨资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又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务影响,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干预、插手国有企业经营活动。

通报指出,辛耀峰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搞权力寻租、公器私用,把本应为人民服务的公权力当作自己敛财的工具,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大搞权钱交易、官商勾结,形成利益共同体,大肆收受巨额财物甚至公然索贿,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另据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道,辛耀峰与陕西前首富高乃则关系密切。

报道称,高乃则做煤炭生意发家,在府谷政商两界都吃得开。曾有人说,“高乃则在府谷跺跺脚,地都会晃三晃。”2014年,煤炭行情陷入低谷,高乃则的生意面临危机,资金出现巨大缺口。7月,在时任府谷县长辛耀峰的主持下,府谷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向高乃则旗下的陕西兴茂侏罗纪煤业镁电集团借款,金额高达6亿元。

报道还称,坊间传闻,辛耀峰为了完成这笔借款,和财政局长大吵了一架,还给多家国企老总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借钱给高乃则,否则就要“换人”。

然而直到2015年底,这6亿借款还没有还上。资金压力传导至府谷县财政,许多公务员尝到了被欠薪的滋味。但辛耀峰当时并未担责,而是转到了佳县任书记。

长安街知事的报道还称,2018年6月12日夜间,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落马,包括商人高乃则在内的多名人员被带走协助调查。

新闻推荐

榆林市5人荣获“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称号

本报记者徐子昕报道9月27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榆林市胡万彪、路生梅、王宇祥、赵利军、姬春梅5人荣获“第五届陕西省道...

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点滴小事见真情2018-09-19 09:30
评论:(陕西留置第一案已公诉 落马县委书记与陕西前首富关系密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