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今年起连续8年有冷冬? 气象专家:没有科学依据

来源:华商报 2018-10-19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随着冷空气日渐活跃,网上关于“冷冬”的传言增多,甚至出现了“2018年是冷冬,且从今往后一直到2025年,气温一年更比一年冷”的说法。气象专家表示,这样的说法纯属谣言,没有科学依据。

昨天全省阴间多云,周至、佳县和延川出现霾,佳县和留坝出现雾。陕北、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出现降雨。

省气象台预计,受短波槽东移及低层切变系统影响,预计19-21日陕西省大部分地方有降水。19日陕西大部分地方受地面冷空气和弱降水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19日20时至21日20时关中近地面风速较小,大气层结稳定,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其余地区,大气层结稳定,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对网传“今冬是冷冬”的说法,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目前,没有足够证据证明今冬是冷冬,关于今冬是冷冬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对此,国家气候中心表示,这种说法纯属谣言。气候预测是专业性很强、科研型突出的业务,需要大量的气候观测资料为基础、高分辨率数值预报产品为支撑、动力和统计的诊断分析,才能慎重得出科学结论。

国家气候中心初步预测,受将形成的厄尔尼诺事件以及不利于冷空气频繁活动的大气环流影响,今冬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偏高,出现冷冬的可能性不大。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10℃~18℃

明天 阴 10℃~19℃

后天 多云转阴 8℃~18℃

新闻推荐

佳县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本报通讯员康志峰报道4月以来,佳县通镇、朱官寨、城区等地居民住宅连发数十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损失惨重。接报后,民警调取...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高粱红满坡2018-10-13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起连续8年有冷冬? 气象专家:没有科学依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