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让市民“有点田” 让农民“有点甜” “有田生活”消费扶贫项目启动仪式举办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25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1月23日,榆林市佳县主办的“有田生活”消费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长安大学举办。该项目借助互联网技术降低农产品交易费用,打通农产品溯源的信息不对称,通过构建新型城乡联营模式,为贫困村打通致富道路。

“有田生活”消费扶贫项目是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为支撑,由消费者出资认购所选土地的农产品,农民按要求种植和管理,在生产过程中,消费者可通过互联网直播或实地考察等方式,随时观看所购农产品的种植、生长、采摘、收割等环节。

据了解,佳县是全国重点贫困县,“有田生活”项目实施初期以佳县店镇乔家枣坪村等8个贫困村为试点,通过实地调研,结合有机标准及正常收效,初步确定消费者支付联营价格为1000元/亩、0.2亩起付。也就是说,西安市民仅需支付200元就可以在佳县“有块地”,并借助“有田生活”APP参与到农产品的种植、养殖、交易等多个环节中。

新闻推荐

佳县禁毒大队 禁毒宣传进集市

为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12月21日,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在县城及乡镇的集会广场开展禁毒宣传,多...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市民“有点田” 让农民“有点甜” “有田生活”消费扶贫项目启动仪式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