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做好精细化城市建设管理,打造幸福宜居名城 海阳开启“品质城市”塑造之路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7-15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高少帅通讯员盖寿春姜长雨姜雅静)从省级文明城市到国家园林城市,从“国家级沙滩体育健身基地”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从荣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到荣登“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榜首……顺应城市发展大潮,海阳这座滨海小城以独特的韵味和魅力,开启了打造英雄气质、浪漫情怀、开放精神、精致品位的品质城市发展之路。

日前,海阳品质城市建设大会召开。会上,海阳自曝家丑,亮出暗访视频,暴露出了城市规划体系不完善、城市配套不完善、老城区管理无序等八大突出问题,剑指环境脏乱、秩序混乱和设施缺失、管理缺位的“两乱两缺”的城市管理漏洞。一系列城市管理问题既抹黑了城市形象,又给百姓生活造成了困扰,打造品质城市,提升海阳知名度、美誉度已迫在眉睫。“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对于海阳市民来说,城市环境早已像柴米油盐一样,渗透到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占道经营、违章建筑、露天烧烤、交通拥堵,这些城市管理漏洞看似细枝末节,但问题每多一处,都让百姓离品质生活又远了一步。

改变在品质城市会议后悄然来临。主要领导带队一线调研,对户外广告设施乱搭乱建、商业营销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靠等现象,理清责任、立即整改;对户外广告做减法,广告设计内容经主管部门统一审批,确保精心美化亮化,确保符合城市形象。不仅如此,海阳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强势出击———对海阳海政路、海阳路以及海河路城区主干道进行实地勘察,发现问题立即登记在册,及时安排解决问题。如今,在海阳的街头走一走,变化显而易见:榆山街菜市场全部退道进店;海政路花鸟摊位已经清理干净,沿路商铺占道物品全部搬走;海政路百货大楼到金海螺广场两边,商铺占道经营、噪音喇叭扰民等问题正进行整改……“城市建设管理的问题很多,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要把问题厘清,按照先急后缓、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有序推进。”海阳市相关负责人说,具体推进过程中,不能囫囵吞枣,要拿出“绣花功夫”“工匠精神”,走好精细化城市建设的第一步,一条街一条街的整治,一个市场一个市场的整治,一个部位一个部位的整治,确保整治一条街规范一条街,决不能差强人意、降格以求,更不能前整后乱、出现反弹。

为实现城市的长治长新,海阳在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的同时,坚持边管理边健全权责相应、科学规范的长效机制。在整治的过程中,与城市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健全完善“街长制”“路长制”“区长制”“楼长制”等长效管理机制,为品质城市长效化建设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在重点管理提升老城区、新城区的同时,加强各镇驻地的整治,并涵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攻破脏乱差问题、“三大堆”问题,促进海阳整体面貌改观提升,推动城市品质由“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转变。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做好精细化城市建设管理,打造幸福宜居名城 海阳开启“品质城市”塑造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