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青年创客”解难题创效益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1-2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团委“搭台子”,青年创客“唱大戏”。近日,笔者从中国石油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团委获悉,谢刚、王艳梅、任杰三名青工荣获2017年公司“青年创客”称号。三人所领衔的“深蓝”“慧眼寻油”“聚星”三个“创客空间”团队,分别立足采集、解释和仪修的生产实际,开展创新创效活动,成功研究出的小革新、小技改和新技术、新方法,解决了一系列生产问题。

高级工程师谢刚带领年轻的“深蓝”创客团队,立足生产实际,结合重点任务,先后设计出了测井绞车无线遥控器、仪器小推车、LOGIQ装源工具盒、多功能井径刻度环、全井周24爪螺旋橡胶扶正器、无线感应刮泥器等一系列实用的小技改、小发明,借助互联网+思维,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并得到推广应用。“深蓝”创客团队创新的无线磁记号解决了在低温环境下油气井测井过程中磁记号信号传输不可靠、干扰大、测量精度低、故障率高等问题。这套装置经过3年的不断改进,已在靖边气田、苏里格气田、环江油田推广应用50余套,测井队平均现场节约时效20分钟,年节省费用5000元,故障率减少30%以上。

解释审核员王艳梅创立的“慧眼寻油”创客团队,聚集了一批年轻的解释审核员,他们开展的创新创效活动,擦亮了地质家的“眼睛”。创客团队开展“麻黄山地区延长组长6复杂油水层测井识别方法研究”项目,创新了声波——密度趋势差异法的流体识别技术和高伽马储层评价研究思路。开展“陇东地区侏罗系延安组储层老井复查”项目,创新性建立了快速色谱定量分析的油水识别技术。开展“砂岩地层岩石脆性方法研究”项目,首次提出应用套管井压前资料在长7高伽马地层中寻找“甜点区”,因成效显著均获得科技进步奖。

一线仪修组长任杰带领“聚星”创客团队,则将创新创效重点聚焦在仪器性能改进上。针对微电阻率成像仪测井时电板和连接杆易磨损影响采集质量这一现实问题,“聚星”创客团队申报了“电成像测井仪推靠器主力杆和连接头的改进及应用效果”的创新创效项目,在广泛调研、听取多方建议的基础上,反复研究、讨论和精心设计,创新性提出了在极板支撑臂和极板连接头处添加滑动滚轮的优化方案,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以“变滑动为滚动”为指导思想,滚轮内部镶有铜套、转动灵活,在测井过程中滚轮会随之转动减少摩擦不易发生穿透现象,能有效延长主力杆在测井过程中的使用寿命。全面推广后,累计节约生产成本约100万,高效率保障了生产的顺利运行。

在“青年创客”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创新创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通讯员 陈凡

新闻推荐

今年陕西省预计完成交通投资700亿元

本报讯(记者苏怡)1月12日,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2018年陕西省将以打造交通枢纽省份、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路径,着力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计划完成交通投...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创客”解难题创效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