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公安跨三省打掉两个盗窃团伙 6人疯狂作案41起 其中4人系未成年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1-1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鱼玉军 通讯员 屈玉峰)11月5日,靖边警方打掉两个盗窃临街商铺犯罪团伙,破获发生在靖边县、定边县等地的系列盗窃商铺、车辆、车内财物案件4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被盗保险柜1台、手机6部、汽车3辆,涉案总价值11万余元。

11月2日7时许,受害人王某某发现自家的白酒专卖店内保险柜和面包车被盗。侦查人员发现,3名男子当晚在县城盗窃临街商铺、盗窃车辆疯狂作案10余起,作案后逃往不同方向。11月5日18时许,民警横跨三省辗转千余里,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成功抓获一个盗窃团伙成员戚某、黄某。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将另一盗窃团伙的3名犯罪嫌疑人马某、吴某、吴某某抓获,并抓获了1名涉嫌收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据了解,自今年10月中旬以来,靖边县17岁的男子戚某与未成年的黄某选择凌晨时段,连续数日在靖边县城通过破坏商铺玻璃门的方式,盗窃临街商铺作案16起,盗窃香烟数条、手机5部及现金1.5万余元,涉案价值约2万余元。

11月2日凌晨,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的马某、吴某、吴某某等3名未成年男子随身携带作案工具流窜至靖边县城,盗窃面包车1辆、小轿车2辆用于作案,并通过破坏商铺玻璃门的方式,一夜间盗窃临街商铺作案16起,盗得保险柜1台、手机15部、现金6000余元,部分被盗手机被这3人低价卖给在吴忠市经营手机的张某。

上述3人在靖边县盗窃之前,曾在定边县用同样手段盗窃临街商铺作案1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3起、盗窃摩托车作案2起,盗得手机4部、摩托车2辆,定边县发生的案件已移交靖边警方办理,该团伙共作案25起,涉案价值达9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吴某、吴某某、黄某因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被批评教育后交于家长严加管教;犯罪嫌疑人戚某达到法定责任年龄,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新闻推荐

贺荣魏增军检查指导农高会榆林展区

本报记者郝彦丰杨凌报道10月23日,省委副书记贺荣、副省长魏增军等省领导来到第26届农高会榆林展区检查指导。市委常委、副...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延河之美 ■惠雁2019-11-16 12:33
猜你喜欢:
电台主播的20年2019-11-09 13:02
评论:(靖边公安跨三省打掉两个盗窃团伙 6人疯狂作案41起 其中4人系未成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