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张家畔村 盘活资源壮大乡村经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6-29 01:5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榆林市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张家畔村柳河停车场改建购物中心项目——陕西象尚连锁超市竣工,并投入使用。

张家畔村柳河停车场曾是张家畔村集体经济实体之一,去年初,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牵头,联合村“两委”通过表决,将柳河停车场改建为大型购物中心。村合作社与之前招商引资合作过的靖边县伯特利实业有限公司一拍即合,由该公司全额出资进行修建,建成后租赁使用期限20年,合同期满后,一切固定资产无偿交回张家畔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管理使用。

“项目建设过程中,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缓了工程进度,但也给我们有了充足的时间对货品配位布局进行更合理的安排,对新员工培训也特别增加了疫情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陕西象尚连锁超市南关店李经理介绍道,该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2150万元,投运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2580万元,年利润可达220万元,可上交税费23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60余个。

据悉,张家畔村自三年前完成“三变改革”以来,坚持“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不断巩固壮大原有18处集体经济实体,持续推动农贸、住宿、餐饮等商贸服务业发展,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参与市场经济的新路径。去年,村“两委”和合作社按照地理位置、发展前景,将18处村集体经济实体细分为资产盘活型、土地利用型、资源开发型及公共服务型进行因类施策多元发展。原柳河停车场就属于“土地利用型”,主要通过包租形式进行经营,即由企业进行建设租赁使用,租赁期满后土地及建筑物全部收回,还包括原村楼板厂、原东河湾广场等。2019年,村集体经济实体收入达484万元,发放村老年人生活补助60.4万元,统一缴纳村民的合作医疗、养老保险24.9万余元,村民人均分红2781.97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78元。

谈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村支书李忠表示:“今年村里还将积极争取千亩林地改造为经济林果示范基地和百亩果园改造综合批发市场项目土地报批等工作,继续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通讯员白凌燕王子君

新闻推荐

靖边县基层送教练精兵

近日,靖边县公安局练兵办对交警大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全员轮训。实战训练中,市级警务实战教官王玮针对交警执...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张家畔村 盘活资源壮大乡村经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