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肆意踩踏丹霞地貌查处要与后果匹配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7-09 13:45   https://www.yybnet.net/

黎青/绘

丹霞地貌的形成需要上亿年时间,且极为脆弱,属于不可再生资源。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破坏丹霞地貌的事情屡见不鲜——近日,一名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博主带领外国女子进入全封闭的靖边丹霞自然风景区,在丹霞地貌上肆意踩踏,还拍摄了视频并发布,这引发了网友极大的愤慨。(7月8日央视网)

2017年4月,三名驴友为攀爬江西三清山“巨蟒峰”,在山体打入了26根岩钉,对名胜古迹造成了严重损毁。今年5月,该案二审宣判,涉事三人不仅被判刑,还要赔偿600万元。该案是全国首例故意损毁自然遗迹入刑的刑事案件,也是全国首例检察机关针对损毁自然遗迹提起的生态破坏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向社会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

踩踏丹霞地貌与损毁巨蟒峰有两点相似,一是,相关人员都是故意破坏;二是,都造成不可修复的严重损毁。因此,靖边有关方面应参考损毁巨蟒峰案例,对违法者进行惩处。

此外,这一破坏丹霞地貌行为的所有“帮凶”,也要受到相匹配的处罚。比如景区管理者没有尽到管理责任,致使网红博主等人肆意踩踏丹霞地貌,应该被罚款、被问责。当地村民破坏景区财产并带领他人破坏景区,至少应受到治安处罚。网红博主所依托的视频平台对该视频的内容审查不严,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不破坏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应成为旅游领域一条“带电的高压线”、每一位游客必须坚守的底线。名气越大,责任越大,网红博主应倍加爱惜自己的羽毛才对。只有让每个责任方付出应有的代价,像丹霞地貌这样的公共旅游资源,才能长期以特有的、自然的姿态供游客游览。(张海英)

新闻推荐

农发行靖边县支行投放中长期水利建设贷款

本报通讯员闫一鸣报道近日,农发行靖边县支行向靖边芦河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成功投放首笔中长期水利建设贷款9400万元。该笔贷...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肆意踩踏丹霞地貌查处要与后果匹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