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市霸”暴力垄断市场 恐吓打压竞争对手》(本报2019年4月9日5版)续 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受审 被控5年非法获利逾20万 陆川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该案庭审,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9-17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

把陆川县城区多个菜市场视作自己的领地,欺行霸市,暴力垄断猪骨头生意……今年4月5日,陆川警方押解以何成金为首的6名涉恶“肉霸”到陆川县城区九洲农贸市场指认现场,引来群众拍手称快(本报曾报道)。9月11日,这个涉恶势力犯罪集团在陆川法院受审。检方指控,5年来,该团伙非法获利逾20万元。当天庭审,陆川法院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参加旁听。

涉恶团伙欺行霸市,商贩敢怒不敢言

2018年中旬,陆川县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最大的农贸市场——九洲市场,摸底排查,深挖危害市场经济、侵犯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案件线索。在走访摸排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有外地商贩、猪肉摊贩遭遇不公对待的事件发生,该事件与温泉镇何成金(外号“人王”)等一伙人有关。陆川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何成金在2009年开始从事收购排骨转卖这一行业,直到2013年,他发现很多外地商贩来陆川县城收购猪排骨、猪筒骨,致使他的生意变差,便产生向外地商贩收取保护费的想法。于是,何成金纠集何福振、陈明、莫吉林、卢纪燊、钟子良5人,开始作恶。

他们先是威胁、恐吓猪肉摊主出售猪排骨给他们,随后,阻挠多个外地商贩自行在本地市场内收购猪排骨、猪筒骨,并强迫外地商贩以每公斤高出市场价格3元-4元的价格向他们收购猪排骨、猪筒骨,且每次交易都必须交30元至100元不等的“保护费”。如有猪肉摊主或者外地商贩不从,他们便使用拦截、恐吓、殴打、砸车等暴力手段强迫交易。

为了长期、完全地垄断本地市场猪骨头生意,同时又不使自己的恶行曝光,何成金等人恐吓猪肉摊主和外地商贩不许报警,否则就要实施报复。这使得商贩们敢怒不敢言。

今年1月18日至3月8日,专案组先后在陆川、南宁、东莞等地将何成金、卢纪燊、陈明、何福振、莫吉林、钟子良6人抓获。

检方指控,该团伙5年非法获利逾20万

在当天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10月至2019年1月间,被告人何成金先后纠集何福振、陈明、莫吉林、卢纪燊、钟子良,对外地商贩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控制外地商贩到陆川县城区九洲、万丈、银兴(石桥街市场)菜市场收购猪排骨、筒骨生意,形成以何成金为首(负责组织、策划、指挥和资金管理、使用),何福振为骨干(负责收保护费和实施交易,并对市场进行巡查),陈明、莫吉林、卢纪燊、钟子良为成员(听从何成金的召集,对外地商贩进行殴打、威胁和恐吓)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获取非法利益,经常纠集在一起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多次实施犯罪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认为,6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威胁的方法迫使他人交付财物,数额巨大;还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情节严重,应以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责任。6名被告人为控制外来的商贩到陆川县城区九洲、万丈、银兴菜市场收购猪排骨、猪筒骨生意,而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多次实施犯罪活动,系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应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何成金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是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庭审历时一天,案件将择日宣判。

(记者 陈梅 通讯员 覃坤)

新闻推荐

清湖镇商会慰问贫困户

图为商会人员给卢伟华送去慰问金。(罗钊摄)本报陆川讯近日,陆川县清湖镇商会组织人员为清湖镇清湖村河背屯贫困户卢伟华送去...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霸”暴力垄断市场 恐吓打压竞争对手》(本报2019年4月9日5版)续 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受审 被控5年非法获利逾20万 陆川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该案庭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