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因5元充电费遭驱赶 少年夺棍打伤五旬阿姨 双方均存在过错,法院判少年担责七成,伤者自负三成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7 07:33   https://www.yybnet.net/

五旬阿姨将15岁少年告上法庭,说被对方用桌球棍打伤左手掌,要求赔偿8万余元。日前,陆川法院审结这样一起侵权案,而说到事情起因,竟是因5元电动车充电费。

因5元充电费遭驱赶少年夺桌球棍打伤阿姨

52岁的曾阿姨在陆川县平乐镇某农家乐工作,主要负责农家乐的卫生打扫工作。之所以将15岁的梁某某告上法院,曾阿姨说,是因为2018年9月24日下午,她在农家乐工作期间,为维护秩序,被梁某某用桌球棍打伤左手掌。她随后到医院就诊,经医院诊断,其左掌第三、四、五掌骨骨折,为此住院20天共用去医疗费18049.73元。

曾阿姨认为,梁某某的行为已导致她身体受到伤害,因梁某某为未成年人,其父母作为法定监护人理应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为此,她请求法院依法判令梁某某父母赔偿其医药费用、营养费、误工费等合计86260.13元。

说到这起伤害事件,梁某某的父母则认为曾阿姨有过错在先,是她拿桌球棍追赶儿子,使其在恐惧心理作用下,下意识地反抢打向自己的桌球棍,是正当防卫行为。事后,他们不是不愿赔偿,而是同意赔偿17000元给曾阿姨,但她不同意。

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经法院审理查明,事发当天,梁某某和一帮朋友在农家乐玩耍,其中有人将骑来的电动车放在农家乐充电。刚充电不久,曾阿姨就去收了充电器,并要求充电者交5元充电费,梁某某认为不合理,就与曾阿姨说理,曾阿姨拿起农家乐桌球台上的桌球棍对他进行驱赶。在驱赶过程中,梁某某夺过桌球棍,并打了曾阿姨的左手掌,导致其左手掌受伤。

双方责任七三开少年父母被判赔2万余

事发后,曾阿姨报警,经陆川县公安局平乐派出所调查处理。警方对曾阿姨的损伤鉴定为轻伤二级。平乐派出所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未达成调解协议。

法院审理认为,因他人在农家乐充电时间短暂而曾阿姨要求其交5元钱,梁某某认为不合理而与曾阿姨理论,在理论过程中梁某某抢过曾阿姨持以驱赶其的桌球棍,将曾阿姨左手掌打伤,对曾阿姨的身体健康构成侵权,存在过错,应对曾阿姨因之而造成的损失负赔偿责任。

同时,法院认为,曾阿姨作为农家乐的清洁工,其职责只是负责打扫卫生,并不负管理责任,且在其代管理过程中,当梁某某与之理论时,应当以理服人,说明需要交钱的理由,但曾阿姨没考虑梁某某还是未成年人,却采取持棍驱赶的方式欲赶走梁某某等人,无论是处理方式还是方法都存在不妥的地方,因此,曾阿姨对其所受到的伤害也存在过错,对其因之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也应负一定的责任。

综合双方的过错,法院判决被告梁某某应负70%的责任,原告曾阿姨自负30%的责任。由于梁某某未成年,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对其造成曾阿姨的损失,由其父母负责赔偿。

至于曾阿姨的各项损失,经核算为29558.58元。梁某某父母负担70%,为20691元,曾阿姨自负8867.58元。

(记者 陈梅 通讯员 孔飞)

新闻推荐

转让20多年后要求返还土地 称当初承包合同违反法律规定 争议焦点:双方约定转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长期使用合同是否有效?

20多年前,两户村民签订了《承包土地转让契约》,约定转让承包土地;20多年后,原转让土地的该户村民以当初订立的土地承包合同违...

陆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陆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5元充电费遭驱赶 少年夺棍打伤五旬阿姨 双方均存在过错,法院判少年担责七成,伤者自负三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