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车站匆匆归家人: 回家 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20 06:51   https://www.yybnet.net/

返乡的旅客走出玉林火车站出站口。

苏芝杰(前三)一家走上玉林火车站出站口的楼梯。他们从柳州回到玉林后,还要搭车返回家乡北流。

1月16日凌晨的玉林火车站,站前广场寒风凛冽,从陆川赶往火车站的齐军从小卖部买了一盒泡面用热水泡上,就着行李袋坐下,泡面往塑料桶一搁,一口泡面就着一口营养快线吃了起来。

齐军告诉记者,陆川的工地一放假,他当天就在网上购买了车票,将行李简单打包就赶往火车站。从安徽宿州到陆川务工4年来,今年是他首次回家。

嫌车站的便当太贵,一桶泡面成了齐军的凌晨晚餐。他说,务工期间也是一样省吃俭用,就是为了省下钱来补贴家用。“回去后把攒下的钱全部给家里,节后继续来玉林打工挣钱。”4年务工攒下的钱,齐军都存进了卡里带在身上,对2000多公里外在家里殷殷盼望的父母妻儿来说,肩负家庭重担男人的归家,就是春节最好的礼物。

而苏芝杰一家则从出站口簇拥走出。58岁的苏芝杰和身后的弟弟一人担着一根扁担,扁担两头的箩筐载满了农副产品。苏芝杰的母亲、爱人、弟弟和孙子,都在柳州务工生活,春节将临,一家人便一起归家。

老母亲喜欢吃泡菜和柚子,所以苏芝杰的箩筐里满载了泡菜和柚子,而弟弟扁担挑的那些水果和粗粮,则带回去打算分发给北流白马镇黄龙村的族人们。“母亲总是念叨着要回家,回去过节。”苏芝杰说,只有春节,才有机会带着母亲回到生根的地方,和家族的亲人们团聚在一起。苏芝杰的母亲在搀扶下,颤巍巍地拄着拐杖一步步向前挪,一大家子向记者挥手告别,留下了匆匆归乡的身影。

新闻推荐

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山旮旯通了网络信号

▲刘亦兰与其母亲通过手机与刘玉琼进行视频通话。?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安装4G设备。本报讯(记者罗军钟勇)“姐,新年好!”“...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站匆匆归家人: 回家 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