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基层抗疫一线 有这些巾帼战士 陆川县珊罗镇女性党员干部组成“巾帼先锋队”,进村入户排查、宣传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10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巾帼先锋队”在登记过往车辆

“走,我们去村里看看有没有人不听劝告聚众打牌。”戴上红袖章,撑着红队旗,戴着口罩,几个女孩在疫情防控一线开车沿着村道前进。这就是陆川县珊罗镇的“巾帼先锋队”。疫情当前,“巾帼先锋队”的队员们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基层防控与宣传一直是难点与关键点。珊罗镇党委、政府迅速在全镇各领域成立8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负责进入各村各户排查、宣传,“巾帼先锋队”就是其中一支队伍,由镇里女性党员干部组成。

村里道路弯弯曲曲,极其考验驾驶技术。当“巾帼先锋队”来到大山村第3村民小组路口时,就被一个大木桩拦住了去路。看似弱小的女孩们迎难而上,一边喊着“一二、一二”一边拼力移开了大木桩。进村后,她们看见群众便宣传:“请大家不要聚集,不要聚餐,留在家里。若要外出,请佩戴好口罩……”在一农户家,她们发现近20人在聚餐,便立刻上前耐心劝导群众散去。刚开始群众不能理解,“巾帼先锋队”4人轮番上前做宣传工作,耐心向群众解释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最后,群众终于深刻认识到目前的防控形势,当即解散。

随后,“巾帼先锋队”队员们看到,在路边一间零售店,有人在打牌,有人在聊天,还有一群小孩在旁边玩耍,却没有一个人戴口罩。她们当即上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村民马上停止打牌。一开始村民对她们的劝说不予理睬,她们继续耐心地教育,收缴了村民的扑克牌,村民终于停止打牌。

据统计,当天“巾帼先锋队”深入村屯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多份,张贴防控疫情通知和标语100多份,劝停各类群众聚集性活动100多场次约400人,劝返外来车辆80多辆。

(记者 廖晓东 通讯员 朱凯建 吕茵恒)

新闻推荐

坚持善举16载 南宁新梦百货新年再赴陆川送温暖

南宁讯1月19日,南宁新梦百货爱心人士一行80人前往陆川县开展新年送温暖活动。当天,南宁梦之岛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抗疫一线 有这些巾帼战士 陆川县珊罗镇女性党员干部组成“巾帼先锋队”,进村入户排查、宣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