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植绿 护绿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17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植树场面热火朝天 我植树我光荣 我为小树培培土

文图/本报记者吕晶 实习生曹帅帅

春日的驼城,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在4月14日团市委、市林业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创建森林城市 建大美榆林”保护母亲河青少年环保生态实践活动中,500户家庭、近2000人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为建设绿色家园奉献着一己之力。

当天,在榆阳区巴拉素国家森林公园植树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挥洒着汗水团结协作,挥锹铲土,栽树入坑,堆起围堰,提桶浇水,不到两个小时,一片绿意浓浓的小樟子松树林便展现在人们眼前。春风拂过,一棵棵小树苗迎风舒展,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高新三小学生党悦婷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她和妈妈栽下樟子松,并将写上名字的小卡片挂在小树上,她妈妈欣慰地说:“虽然孩子还小,但要让她知道绿化环境是一种美德,希望可以从小就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

来自米脂三中的李松涛同学为了参加这次植树活动,与妈妈坐火车连夜赶到榆林,植树活动一结束又要坐火车赶回米脂,他说:“这已经是我第四年来参加团市委组织的植树活动了,一早上我栽了十多棵,特别有成就感。看着满山变绿,我觉得我们的家园又美好了几分。”

“嗨!最美志愿者,又来做公益活动啊!”被称为“最美志愿者”的人叫刘志军,今年是他参加植树活动的第13个年头,他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一直为大家指引道路、科普植树小常识。当天的植树现场共有10个区域,每个区域有三名志愿者和两个工作人员,他们负责帮人指路、帮忙浇水、维护秩序等,让植树活动井然有序进行。

团市委书记殷海舰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助力创建‘森林城市\’,另一方面就是在青少年心里种下爱护环境的种子,培养植绿的意识,为加快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今年是榆林共青团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的第15年,累计组织动员了10万余名青少年参与植绿护绿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类“青”字号青年林已近7万亩。

新闻推荐

米脂县食药监局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为提高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常识知晓率,近日,米脂县食药监局在新世纪购物广场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以及药品分类管理、药...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植绿 护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