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米脂县、清涧县乐堂堡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9-28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晓慧通讯员杜万宏报道 近期,米脂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多管齐下,始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该县纪委监委统筹运用网站、微信、报刊等媒体平台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协调工商、税务、公安、财政等部门,对街镇部门单位纪律教育、公务接待情况和廉洁过节采取措施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重点场所进行多轮次、滚动式督查。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平台,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对群众举报问题线索,要立说立行、特事特办,不得挤压拖延。国庆节后,该县纪委监委将对“双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回头望”,对工作不到位、故意隐瞒问题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

本报通讯员惠璐报道“双节”期间,清涧县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采取多项举措打好廉洁“预防针”,提前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法纪意识和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该中心充分利用廉政宣传标语、微信交流群、村务公开栏、党员活动室等载体进行廉政文化宣传。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集中学习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拓宽监督渠道。由该中心纪工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示范,自觉抵制不良风气。重点查处收受微信红包、公款相互宴请吃喝、公款旅游、发放物品等问题,坚决纠正“四风”。同时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促使纪律监督、群众监督形成合力,造成高压态势。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双节”期间,该中心成立明察暗访组,开展廉洁自律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结,绝不姑息,确保辖区风清气正,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新闻推荐

陕西“4·27”故意杀人案罪犯赵泽伟被执行死刑

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和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7日上午,陕西米脂“4·27”故意杀人案罪犯...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米脂印象□任 静2018-09-13 05:15
猜你喜欢:
评论:(米脂县、清涧县乐堂堡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