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告诉孩子这4点关键时刻能保命

来源:第一生活 2018-12-01 06:0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发生了太多悲剧事件,米脂三中惨案,上海小学生被砍事件,以及葫芦岛车祸事件……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对父母来说,孩子能安全长大,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家长要时刻保持警醒,同时也要教会孩子自救、自卫和自我保护。告诉孩子这4点,关键时刻能保命:

?危险面前,必须拼命救自己

当孩子面临意外暴力伤害时,怎么办?“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必须教会孩子逃生。总结起来就是九个字:跑起来,会躲避,要反击。当遇到砍杀袭击时:跑!跑!跑!跑就对了,不围观不停留,撒开腿跑不回头;扔掉身上书包、水壶等不必要的物品,以防它们影响你逃生的速度;跑不掉的时候就要躲,建筑,树木,花坛,课桌等都可藏身,躲的时候保持冷静,千万不要哭,记得把电话手表或手机调到静音状态;跑不了也躲不了的话,就要大声呼救,奋力反击。联合同学、老师以及保安,操起拖把椅子灭火器,关键时刻都能救命。遇到开车冲撞碾压袭击怎么办?遇到横冲直撞的可疑车辆,要迅速从车的两侧跑开躲避,寻找建筑物或者花坛等坚固物体藏身,并向周围呼喊示警。

当遇到抢劫时怎么办?记住生命第一,财产第二,自觉把财物上交,保命重要。总之,家长要带着孩子在日常中不断练习,形成条件反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告诉孩子,走路不要看书,看手机,戴耳机,一定要注意观察周遭环境,时刻保持警觉性。

?坏人可以骗

告诉孩子,当一个可疑的成年人向你寻求帮助时,比如让你上车帮忙带路,不要丧失警惕,多个心眼提防对方,这种情况下,请收起你的善良。骗人不好,但坏人是可以骗的。如果一个成年人真的想寻求帮助,他们会找另一个成年人,而不是向一个孩子求助。

?关键时刻要学会认怂

有人问:你有什么曾在千钧一发时救了你的技能?有一个印象深刻的答案是:认怂。遇到坏人时,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不要激怒他们。面对无赖式坏人,“认怂”,忍让不是软弱的表现,你跟他一般见识,他就可能跟你玩命。该认怂就认怂,惹不起还能躲不起么?

?给自己的负面情绪,找一个合适出口

犯人都是因为自己的不如意,就开始报复社会。夫妻矛盾,生活无着,受过欺负……都成了他们行凶的理由。每个人都有负面情绪,每个人都有过不去的坎儿,但我们不能沦为情绪的奴隶。所以,孩子,当你遭受困难时,请记住,这只是上天对你的考验,跨过去,战胜它。心中有力量,便会道别曾经不公平的一切。

孩子,当你产生负面情绪时,不要做情绪的奴隶,承认它,给自己找一个出口。哭泣也好,发泄也好,记住,只要不伤害别人就好。

新闻推荐

米脂县升级区域自动气象站全县自动气象站达19个

本报通讯员常英周摄影报道近日,米脂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现有的10个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根据气象数据...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告诉孩子这4点关键时刻能保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