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王斌首次来陕举办个人山水画作品展

来源:华商报 2020-11-2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0日,由陕西省图书馆、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太仓市政协书画室、宋文治艺术馆主办,太仓市国信画院承办的“抱朴守真”王斌山水画作品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

本展览共展出王斌近年来山水画精品力作60件,涵盖写生、创作等多种类别。王斌1960年生于江苏太仓,著名山水画家黄格胜入室弟子,中国美协会员、苏州市美协会理事。此次展览是王斌首次来陕西举办个人山水画作品展,以风景为主,格调清新,展现了自然的和谐与深邃致远的深刻意蕴。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陆楣与王斌是太仓同乡,他评价道:“王斌是新娄东画派的中坚力量,不但受传统文化、传统笔墨的浸润,同时拜师黄格胜先生,深得漓江画派的熏陶。这些年他经常到北方写生、创作,虽然画的是北方风光,朴拙雄浑,又和北方画家的画风迥然有别,透着江南的清新秀润。”

本次展出作品不乏王斌近年来在北方的创作。他说:“我从2013年开始,从延安往北到米脂、绥德、佳县写生,几年下来认识很多陕西的朋友,作品也逐渐捕捉到北方山水的特点。这次展览是我的艺术人生的阶段性总结,60岁以后要重新出发,我从传统中走出去,还再回到传统中再思考、再创作。”华商报记者 路洁

新闻推荐

榆林市政协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许鹏通讯员高治祥)10月19日,榆林市政协就米脂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带县应急...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斌首次来陕举办个人山水画作品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