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配方施肥助春耕 黄土地吃上“营养餐”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30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农户在供销社购买化肥。 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采集土壤样本。 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对土壤样本进行化验。

文图/记者 王疆瑜 李杰

谷雨时节春耕忙。近日,市供销社组织下属农资公司为农户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服务,有机肥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大受欢迎。

走进镇川镇供销社的院子里,不少农户正忙着搬运化肥。“我们现在储存各类化肥1400多吨,足量供应,保质保量,确保不误农时,而且今年为了改良土壤,达到绿色环保的标准,榆阳区在全区补贴5000吨有机肥,一吨补贴600元。”镇川镇供销社主任候鹏介绍说。

镇川镇供销社是榆阳区南部最大的基层社,每年出售各类化肥2400多吨,榆阳区南部乡镇多以蔬菜、杂粮种植为主,使用有机肥不仅绿色环保,还能改善土壤条件,不少农民认识到有机肥的好处,今年很多农民都将有机肥列入了购买清单。

“今年我买了尿素和碳铵,还准备再买些有机肥,去年我就给自家的果树用过这个有机肥,种出来的果子口感特别好。”米脂县龙镇果农任雄说。

为了进一步指导农民科学、合理用肥,市供销社组织下属生产资料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服务,以土壤测试和肥料田间试验为基础,根据作物需肥规律、土壤情况等,为土地“把脉开方”。

“以前种地为了高产,觉得哪个化肥好就用哪个,也不懂科学施肥,现在人家给土地检测,缺什么补什么,还给配肥了,我就不用盲目地追肥了,避免了浪费,也保护了土地。”镇川镇葛村村民陈林高兴地说。

据了解,从3月初到目前,市生产资料公司已完成榆林市54个乡镇、108个行政村的420个土地检测样本,检测数据也将在第一时间反馈给农户,以确保农民科学施肥、增产增收。

新闻推荐

消防开放日 萌娃进营区

本报讯(通讯员刘于嘉)3月26日,米脂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该县第九幼儿园的小朋友前来参观学习。活动中,小朋友们...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配方施肥助春耕 黄土地吃上“营养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