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实现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金牌零突破 宋莹娥获女子5000米冠军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12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运动会开幕式。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宋莹娥获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5000米冠军。

日前,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对在第17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教练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性大学生体育赛事活动。第17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鄂尔多斯市政府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29所院校的3097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以来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该学院学子宋莹娥获女子5000米比赛第一名,是榆林市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一个获得冠军的选手。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其他参赛队员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肖春宁获女子铁饼铜牌,冯敏获男子跳远第五名,李娟获女子400米跨栏第六名,杨帆获男子标枪第七名、铁饼第八名,刘峰获得男子铁饼第六名、标枪第八名。

宋莹娥获得女子5000米比赛奖牌是榆林市在校大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一块金牌。当问及她对此有何感想时,宋莹娥微笑着说:“没想那么多,竞赛过程异常激烈,我都是按照平时的训练,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获得金牌还真没想到。”

“这次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赛前队员们每天认真、刻苦的训练。在训练中,队员们挥洒着汗水;在赛场上,通过体能的考验、心理素质的博弈,他们突破了自我,团结奋进,在连续高强度的艰苦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励志、躬行、崇德、尚能\’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扬了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与掌声,彰显了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风采。他们不仅为学院争得了荣誉,更为榆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光添彩。”带队教练刘金生感慨地说。

据介绍,榆林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体育竞技比赛和群众性体育文化建设,按照“年有主题,月有安排,周有活动”组织开展各类阳光体育运动,体育工作佳绩不断。该学院已连续举办5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冬季越野赛、教师趣味运动会和各类球赛,累计有5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各类比赛。

2015年,榆林职业技术学院72名师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由榆林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共同举办的榆林市干部职工广播体操比赛,以绝对优势荣获一等奖。该学院先后组队参加陕西省第36届、37届、38届、39届大学生运动会,累计获得16金24银21铜的优异成绩,先后有14人次打破14项省大运会纪录。特别是在第39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共夺得5块金牌、11块银牌、8块铜牌,获得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257.5分),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112分),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145.5分)的历届最佳成绩,充分展现出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整体体育竞技实力。

通过参加系列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业余文体生活,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身体素质和健身意识,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 (秦国庆)

新闻推荐

榆林合力团传达贯彻中省及省国资委 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9月30日,省国资委助力脱贫攻坚榆林合力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省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榆林合力团联系领导、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杜芳军,合力团各成...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实现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金牌零突破 宋莹娥获女子5000米冠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