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背影 榆林高新一中 2016届9班 李亚楠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背影,或大或小,或沉重或轻浮。军人的背影,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霸气;教师的背影,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呕心沥血。然而,父亲的背影却有不同的含义,但那都是深沉的父爱的写照。

儿时的我,是父亲的跟班。那时的我,只知道跟随父亲到处玩,小手紧紧地拉着父亲那双宽大而温暖的手,感受着父亲手心的温度温暖着我,不愿放开。两只圆溜溜的眼珠子不时地瞧着父亲的后背。仰望着父亲的背影,那时觉得充满安全感,感觉就算是天塌下来了,也有父亲能够为我扛着。心中不觉涌起一股自信,连头也不自觉地抬高了一下。

记得在那个冬天,雪下得异常的大。地上所有的建筑物上、树上都积满了厚厚的一层白色被子。汽车在公路上极易打滑,司机们都小心翼翼地驾驶着。行人虽有不少,却都像蜗牛似的向前蠕动,不时能看到好些人跌倒。可就是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我还要去学校上课,爸爸说他用自行车载我去,我没有多说,坐上爸爸自行车后的坐板,随爸爸一同出发。

自行车在小心地慢慢前行,我在车后看着灯光下的爸爸的背影。刚开始,爸爸两腿不停地踩着踏板,看似轻松。可后来风越刮越大,我们又是逆风行驶,车速已越来越慢,看得出爸爸的腿快没力气了。他的身子不由得向前倾,并不停地左右移动,试图给他那两条腿增加力量,但实在是收效甚微。平时,我挺佩服力气大的爸爸,但在强大的自然力面前,他也有些力不从心。我向爸爸提议下车步行,可爸爸执意不肯——他是不愿把寒冷和疲劳转嫁给我。我靠在爸爸宽厚的背上,体会着爸爸的身体在有节奏地摇来摇去,这种感觉就像小时候爸爸带我坐摇摇车,那种美好、温暖的画面重刻心间。狂风暴雪吹打在爸爸身上,我依在爸爸背后,感觉却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温暖!

到了学校,我不舍地挪下了单车。爸爸说:“快去上课吧!别迟到了”。说完,他便推着他的自行车一步一步地挪入人群之中。我看着爸爸瘦小孱弱的背影在风雪中移动,直到消失在我的眼前,我的眼泪再也忍受不住,不由自主地落下……

不管风雨多大,不论困难再多,在我的身后总有一个人呵护我,爱护我,保护我。在我哭泣时,他给我坚强;在我失败时,他给我信念;在我疲惫时,他给我栖息。他会永远地爱我,无论何时、何地,那,就是我的父亲!是我深爱着的父亲!父亲在我的生命中是如此的重要,父亲那高大而深沉的背影,承载了对我无尽的爱……我爱我的父亲,更爱父亲那让我温暖、让我安心的背影。

指导老师 乔佳

新闻推荐

双节自驾归来 给爱车做个检查

国庆长假刚结束,有些自驾的司机朋友都忙碌着去上班,却忘记了给爱车去做检查、清洗及护理。假期自驾出游,对爱车底盘、轮胎、发动机等主要零部件影响较大,为了日后车辆的寿命更长或正常行驶,切不可疏忽...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知路 爱路 护路2017-10-11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背影 榆林高新一中 2016届9班 李亚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