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新家甲醛气味太大 想尽早入住该咋做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业主在新房装修完成后都着急入住,但在装修过程中会使用到各种装饰材料,这些材料多少都会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甲醛对人体的伤害是最大的。想尽早入住新家,该如何去除甲醛呢?

甲醛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全国某连锁装饰公司业务经理李总说,近年来装修行业持续发展,但似乎甲醛的问题也随之越来越严重,这是因为很多装修建材中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甲醛等有毒害的物质,那么甲醛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李总说,甲醛不仅会造成人体某一方面的疾病,更会给人体带来多重的伤害,比如可能导致人体的耳鼻喉以及上呼吸道系统和皮肤产生一定的损伤;对于年纪较小或者抵抗力差的业主来说,可能会引发记忆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甚至患上白血病;而甲醛带给人体的慢性病危害也是非常明显的,可能会造成寿命缩短;甲醛也很容易导致人体的神经中枢系统、免疫力以及肝脏等器官受损,这些疾病都是非常严重的;此外,如果孕妇长期住在甲醛超标的房子,还会增加流产以及胎儿畸形的概率。

如果业主发现家人的身体出现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搬离房屋,待将甲醛问题彻底解决后再重新入住。

榆林市一家除甲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当几乎所有家庭成员全都出现某一症状,且在离开房屋后这种症状有明显的减缓甚至消失的话,那么就可以确认房屋内的甲醛并没有完全除干净。同时,如果房屋在装修后有非常明显的刺激性气味,那么一定是含有大量甲醛等有毒害的气体的。

该公司一名高姓业务主管说,如果在新装修的房子中所养的植物出现无缘无故死掉或生命力减弱的现象,或是在家中常住人员都不吸烟的情况下,仍然会经常感觉到嗓子有异物不舒服,而且在每天清晨起床后都会有恶心或胸闷甚至于头晕眼花的症状的话,那么,基本上也可以判断屋内尚有大量甲醛的存在。

除甲醛有哪些方法?

记者从质检部门了解到,一般情况下,普通住宅室内的空气中甲醛含量应该小于0.08mg/m。如果通过专业机构检测发现甲醛超标0.5~2倍之间的话,则可判定属于轻度污染,只需要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应该会有所减轻,当然如果业主希望能早点入住,也可以通过一些化学手段来对甲醛等有毒害气体进行消除;但如果甲醛超标2~4倍则属于中度污染,就必须要找专业机构来清理房屋之中的甲醛等有毒有害气体;而如果甲醛超标达到4倍以上甚至十倍几十倍,就需要通过更加“强硬”手段来解决了。下面介绍几种简单易操作的除甲醛法。

■开窗通风:要想降低室内的甲醛含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窗通风,同时将橱柜的抽屉和门打开,通过空气的对流,将室内的甲醛残留排放到室外去。要想空气快速对流,高主管告诉大家个小窍门:为了增强通风效果,也可以考虑在房间内安装一台落地扇,设置为摇头模式来加速室内空气对流。虽然开窗通风很简单,但也要注意天气情况,如遇刮风下雨,要及时关闭门窗,以免风雨破坏了新房装修的家居环境。

■摆放盆栽:当业主们把装修好的新房通过一系列措施基本消除掉了甲醛异味,但是残留的甲醛通常味道很小甚至感觉不到,残留时间甚至长达3~5年。因此,无论是入住前还是入住后都建议买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如吊兰、虎尾兰及芦荟等。这些植物不仅易种植打理,还能有效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环境不错的选择。吊兰通常一个房间放置1~2盆即可,但是不建议放在卧室里。

■使用煤灰:常年在陕北生活的朋友都知道这种东西,大家在一些厂矿区取3-5个烧过的煤球或400克煤灰,装在塑料袋中,再用盆放在房间内。一周可基本去除甲醛及异味。

■使用红茶:把经常喝的红茶取300克放入脸盆,然后用开水冲泡,再将红茶盆置于房间内,并开窗通风,连续一周,可基本去除甲醛及异味。

■使用活性炭:通过数日的开窗通风虽然可以将甲醛有效排出,但一些角落及密闭处的甲醛残留度还是很高的。因此,可以采用购置活性炭包,配合使用天然的玛雅蓝空气净化剂,来吸附残留的甲醛,起到除甲醛的作用,效果会更好。对此,高主管建议大家通常炭包用量为20平米左右的房间15~20包(50g/包),抽屉、柜子根据大小放置1~2包即可。

高主管说,上面几种方法大家都是可以尝试的。甲醛在短时间内完全消失是不可能的,所以建议新房装修好后保持通风一段时间之后再入住,尤其是在家里有幼儿和孕妇的情况下,四个月至半年后入住会相对更安全一点。华商报记者 赵一鸣

新闻推荐

e生活 ——说说我的高中生活 榆林高新完全中学 高二1班 李苗苗

插图/张永文《华商报·今日榆林》作文版,面向榆林中小学生征集优秀作文,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平台。投稿主题不限,字数1200字以内,欢迎家长和老师积极推荐!来稿请注明姓名、班级及指导老师姓名。投稿邮箱:4...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家甲醛气味太大 想尽早入住该咋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