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市计划义务植树1000万株4月1日至11月5日完成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3-14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子昕报道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各县市区至少建立1个具有一定规模的高标准义务植树基地。榆林市义务植树尽责阶段为4月1日至11月5日,按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细则》要求,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全市年龄在11至60岁的男性公民和11至55岁的女性公民每人每年均应植树5棵以上,或承担相应劳动量的整地、采种、育苗、抚育、管护、管理等义务劳动。

今年是榆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年,为进一步加快创建步伐,榆林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到底。

“此次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方便群众、重在参与\’原则,进一步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提高苗木成活率,赋予‘榆林治沙精神\’新内涵,开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新局面。”市林业局局长吕学斌说。

基地义务植树是提高义务植树实效性的有效手段,分散义务植树是集中义务植树的延伸和拓展,榆林市将广泛发动群众在村庄“四旁”、庙宇、墓园、学校、零星地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互联网+”义务植树是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创新,分为“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两类型。在网络平台内,全市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团体或个人可进行捐款、捐物、捐劳动,每一笔捐款都会用于生态建设项目;“实体参与”中,榆林市单位或群众将以劳动方式,身体力行直接参与互联网发布的造林绿化、设施修建等8种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

同时,开展“纪念林”活动,吸引社会力量栽植家庭幸福林、成人仪式林、新婚纪念林、巾帼林、毕业纪念林等各类林地,使纪念林内每一棵挂牌管理的树木利用网络或手机APP,通过地理坐标实现准确定位,栽植者可通过授权实时关注树木生长情况。还将开展“认养”树木活动,打造一批信息化、智慧化的认养林基地等。

开展碳汇林基地义务植树是榆林市有效破解榆林资源开发和保护生态矛盾的尝试。今年,榆林市将要求部分县市区落实一定面积的地块建设碳汇林。资源开采企业在基地内自行造林或委托林业部门造林,对已建好的林地实行挂牌管理,作为企业长期稳定的节能减排资源,抵消其温室气体排放量。

新闻推荐

放飞纸鸢乐趣多 安全隐患需提防

市民在榆林世纪广场上放风筝本报记者吕晶实习生曹帅帅摄影报道塞上春光无限好,正是放飞纸鸢时。近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户外放风筝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榆林世纪广场上放风筝,多时可...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18-03-13 09:09
评论:(今年全市计划义务植树1000万株4月1日至11月5日完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