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知识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18 01:28   https://www.yybnet.net/

19.森林城市和园林城市有何异同?

两者相辅相成、相互联系、相互促进,主要区别:

(1)范围规模不同。园林城市建设主要在城市城区或延及城乡接合部的近郊,创建范围主要集中于榆林中心城市规划区;森林城市建设范围还包括近郊、远郊以及所辖的乡镇,创建范围扩大至全市,重点建设榆林中心城市规划区、9个县城和26个重点镇。

(2)结构内容不同。园林城市是以大面积乔、灌、花、草植被构成园林小区,形成园林景观;而森林城市除涵盖上述内容外,是以高大乔木及灌木为城市森林生态系统主体,特别是在城市的近郊、远郊建有大面积高标准林带、林网以及植物园、森林公园等,构成以林木为主体,总量适宜、分布合理、功能完善、生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城市生态网络体系,实现城区、近郊、远郊协调配置的绿色生态圈,形成河流及道路宽带林网,森林公园、城区公园及园林绿地相结合的城市森林体系。

(3)功能作用不同。园林城市主要功能作用是以优美的环境和突出的景观效应给人以美的享受,着眼于园林景观视觉效果;而森林城市是以其独特而强大的生态功能对城市生态环境改善起着不可代替的作用。森林城市的建设使城市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历史价值以及社会、经济价值更加完美地体现出来。着眼于森林的合理布局、结构,生态、文化和经济的综合效果。

20、森林健康主要是指什么?

生物多样性保护、城市森林自然度不低于0.5、森林植物以乡土树种为主、绿地地表不露土等。

新闻推荐

陕西榆林国有林场现豪华墓地 回应称已被拆除并责令恢复植被

陕西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国有林场内的“豪华墓地” 视觉中国图新华社西安4月16日电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陕西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国有林场内现“豪华墓地”一事,榆林市政府相关部门日前回应称,该...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知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