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人生记忆励我人生 读尹武平散文集《人生记忆》有感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1-09 08:52   https://www.yybnet.net/

■田继光

自从有了微信这个平台,我才真正领略了首长的文才武略,也正是拜读了《人生记忆》,我又更加全面地认识了尹武平首长。

收到首长亲笔签名的《人生记忆》这本书后,我摩挲书页,捧卷而读。每一次看到就思考一番,每一次打开就浮想联翩。

一本好书,往往浓缩着作者人生的全部情感体验与思想洞见。读了首长这本书,使我想起宋代诗人尤袤的几句话,“饥读之以当肉,寒读之以当裘,孤寂而读之以当朋友,幽忧而读之以当金石琴瑟也”。

我和首长,相知在营级,结识在团职,受教在师位。我与首长同为草根出身,同当作训参谋,同获训练先进,同结文学挚友,但首长虔诚笃学的师道,我德薄能鲜;首长风趣诙谐的幽默感,我学如不及;首长质朴意深的思乡绪,我自愧弗如。

这本书字里行间撷取着生活的片段,编织着自己的情感,情景交融,处处给人以崇高而真挚的审美感受。比如《白蒸馍》,使我想起了陇东老家的岁月;比如《论讲话》,使我想起了2010年首长率组在榆林检验评估的场景;比如《知了情》,使我想起了孩提时代的梦幻;再比如《作训处是块磨刀石》,使我更加回味自己当作训参谋的那段时光,等等。这些篇章,无不透视出首长“以笔作犁、躬耕俯首”的创作精神和艺术魂魄。

有位老首长曾经说过,“退休是最好的工作”,我今天追加下句,“写作是最好的退休”。有耕耘就有收获,谁吃苦谁就有甜头。文学,没有最高服役年限;艺术,永远不会超龄到“杠”。衷心地期望老首长醉心丹书、笔耕不辍,殷切地盼望他新作问世、沈博绝丽,真诚地祝福他福寿康宁、阖家幸福!

平凡的人生,书写辉煌的成就;零散的记忆,汇集精彩的华章。

新闻推荐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培训会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本报记者白潇见习记者李志东报道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四处处长王雅丽对榆林市人大...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生记忆励我人生 读尹武平散文集《人生记忆》有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