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感动无数网友的“神仙爱情”:最后一个被改成春晚小品,虐哭

2019-02-11 21:43   https://www.yybnet.net/

爱情,人世间最美的情感之一。

有许多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一直流传至今,甚至被改编翻拍成了影视作品被世人传颂。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令人十分惊羡的“神仙”爱情故事!

柳毅与龙女

唐高宗年间,一位来自湘乡的书生柳毅赴京考试落榜后,结果在返乡途中遇见了洞庭湖龙王之女正在放羊。一番询问,柳毅才知道龙女遵从父母安排,远嫁做了泾河龙王的儿媳,但终日受丈夫虐待,即使不断诉求抗争,依旧得不到公婆的理解,欲哭无泪。

柳毅听了龙女的遭遇,深感同情,允诺龙女将她的书信送给洞庭龙王。也正因为柳毅的善举,洞庭龙王诛杀了泾河逆龙,还了龙女自由之身。龙女因为柳毅勇敢的善举,爱上了他,这一次她不再相信龙王为自己安排的婚姻,而是化做民妇来到柳毅身边,与他结为夫妇,两人一同过上了恩爱美满的生活。

尧舜时代的娥皇女英

舜帝时期,听说九重山上有九条恶龙,经常到湘戏水作乐,弄得洪水滔天,百姓流离失所,苦不堪言!舜帝得知后,寝食难安,便主动前往南方消灭恶龙,最终恶龙虽消灭了,但舜帝却深受重伤染疾而亡。舜帝有两个妃子,娥皇及女英。她们在在舜帝音讯全无的境况下,寻到九重山,最终却只找到了舜帝的坟墓,她们悲痛欲绝,泪水挥洒在九重山的竹丛中,据闻这些竹子染泪成斑,后世为了纪念这两位妃子,便称这种竹子做湘妃竹。

诗心猫仙与书生

一只小猫被诗人陆游收留,在经典诗词文化的熏陶下,修炼化为拥有善良诗心的猫仙,在世间救死扶伤。传说拥有诗心便能发力无穷不生不灭,被残暴狡诈的法王觊觎,追杀猫仙获取诗心,受伤的猫仙化为原形恰好被爱好陆游的书生黄霖之救下,猫仙对书生起了兴趣,化而为人进入了他的生活,不料却被邪恶的法王盯上,法王将猫仙掳走,书生为了救猫仙前往魔窟被法王狂虐,险些致死,猫仙释放法力与法王同归于尽,书生得救,而猫仙修为全无,化为原形,日夜陪伴书生......

这个故事也被改编为影视作品《仙猫传》在芒果TV热播,感兴趣的小伙伴可前往搜索观看!

白素贞与许仙

传说,浙江钱塘有个叫许仙的书生,小的时候曾救过一条受了伤的白蛇。十几年后的清明时节,白蛇修练成精与青蛇化为人形,姐姐叫白素贞,妹妹叫小青,两个一起到西湖游玩,在西湖断桥,霏霏淫雨中,与许仙借伞巧遇,两人一见钟情,眉来眼去,接下姻缘。凭着白素贞的道痕和造化,夫妻开了一家药店,为百姓看病抓药,生意热闹,声名远播,和乐而居,日夜恩爱。而金山寺云游归来的法海正巧认得这只蛇精,悲剧就此发生......

他们的故事几乎家喻户晓,被称之为经典中的经典,单单影视作品就有诸多版本,就不细说了。

不仅是神话故事中,现实中也有被众多网友称之为“神仙爱情”的例子,昨天新闻联播中播报的“1分52秒”的爱情不知道虐哭了多少人......

新闻讲述的是两个铁路工作者的爱情故事。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雷杰是一位列车乘务员,两人值乘的列车不同,不过都经过榆林。他们俩春节都在忙于工作,雷杰值乘的车也只停榆林停靠5分钟,因此两人的相聚时间很短,只有1分52秒。而在这短短的时间内,郝康在站台找到雷杰,并将提前准备好的戒指给了雷杰,却没来得及说出那句“嫁给我!”,几句话、一个拥抱,两人便匆匆离别。

也许春晚的下品《站台》就是取材于这段“神仙爱情”吧,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春节假期结束,很多人又开始离家匆匆赶路。希望有情人能终成眷属,也希望世上能少些别离,多些团聚。

新闻推荐

李春临在参加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出台更多政策支持榆林高质量发展

1月28日,省人大代表、市长李春临参加榆林代表团审议。葛蕃摄本报记者葛蕃赵小军西安报道1月27日下午至28日,省人大代表、市...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动无数网友的“神仙爱情”:最后一个被改成春晚小品,虐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