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赵双娃登上“希望田野”彩车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0-13 05:54   https://www.yybnet.net/

赵双娃(左一)手握花束站在“希望田野”彩车上

文图/本报通讯员高方方

核心提示

“欢迎赵主任光荣回家!”10月3日一大早,榆林机场出口处,数十人手持花束,欢迎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归来的村主任。前来迎接的是榆阳区古塔镇余兴庄办事处赵家峁村村委班子及其家人,他们在此静候该村村委会主任赵双娃载誉归来。

见到赵双娃时,他很开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赵双娃说,受国家农业农村部之邀,他分别于9月20日、30日两次前往北京参加彩排和国庆群众游行。10月1日上午6点,他和数以万计的游行人员一起整装待发,迎接检阅。中午12时左右,搭载着包括赵双娃在内的15名农村改革领头人的10号“希望田野”彩车经过天安门广场主席台。

“彩车上的15人都是走在中国农村改革前列的地方代表,我们代表着全国8亿多农民、60多万个基层行政村,能作为榆阳区、榆林市乃至陕西省的代表去北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当彩车经过天安门广场时,我们同彩车下的2000多位农民一起大声呼喊:祖国万岁!人民万岁!大家激动得热泪盈眶。那一刻,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赵双娃激动地说。

“在北京的那几天,我们15个代表一起交流,学习到很多宝贵经验,内心很受启发。回村之后,我将与村委班子和村民一起分享这次国庆群众游行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感,共同探讨赵家峁村今后的发展方向,学习借鉴其他先进村的宝贵经验,找到更适合我们村的致富之路,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赵双娃说。

据悉,赵家峁村位于榆林城区东南部,2013年榆阳区实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该村积极投身改革与实践,走出了一条党支部引领“三变”改革、合作社实现“三连”发展、村集体经济“三产”融合的新路子,实现了从贫困村、后进村到致富村、标杆村的华丽转变,成为榆林市、全省乃至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一面旗帜。

“赵双娃是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内选定的参加国庆彩车群众游行的代表之一,是赵家峁村的荣誉和骄傲,这意味着国家对榆阳区近年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充分肯定,和对我镇转型升级的充分肯定。作为基层乡镇党组织,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农村发展的全局,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村变得更美,农民变得更富,使农村不仅仅有绿水青山,更有金山银山。”古塔镇党委书记张敏波说。

新闻推荐

榆阳区建成38间“同志式”谈话室

本报通讯员朱晔白莹报道日前,榆阳区纪委监委成立检查指导小组,到各乡镇检查“同志式”谈话室建设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榆阳...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双娃登上“希望田野”彩车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