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警惕身边“热心肠”杀熟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6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谢晋雷海玲)近日,榆林横山公安分局连续破获2起身边“热心肠”利用手机盗窃财物的“杀熟”案件。民警提示,电子支付时代,请务必看管好自己的手机,提高防范意识,警惕身边“热心肠”杀熟。

2019年12月15日,横山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白界中队迅速破获两起利用“支付宝”“微信”转账实施盗窃的案件,抓获白某良、王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11月11日,受害人白某某到白界刑警中队报警称,其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内的7900元先后被人分4次转走。11月24日,受害人吴某某到白界中队报称,有人通过其微信在“微利贷”贷款12000元,并通过微信转账盗走。

受案后,民警通过详细询问受害人,调取相关转账和操作记录综合研判后,发现两名受害人的手机都曾有周围熟悉的人操作的痕迹,且银行卡、微信密码都被他人知晓。民警随即展开调查,最终抓获2名嫌疑人。经查,犯罪嫌疑人白某良利用和受害人白某某熟悉的同事关系,获知白某某的手机锁屏密码,并趁白某某在宿舍睡着之机,用手机验证码方式将白某某的支付宝登录到自己的手机上,先后4次从白某某的支付宝里转给自己7900元。另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利用吴某某不识字不会操作手机,在“帮助”吴某某操作手机时,没有经过吴某某的同意,用吴某某的微信平台在“微利贷”里实名贷款12000元,并通过微信转账给自己,随后删除了贷款、转账记录。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白某良对自己利用“支付宝”转账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自己利用微信转账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良、王某某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榆林市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研讨会要求聚焦重点 严格监管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近日,榆林市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研讨会,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惕身边“热心肠”杀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