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讲好母亲河见证的榆林故事大型人文地理纪录片《无定河》开机李春临出席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1-16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狮报道 1月13日,大型人文地理纪录片《无定河》在榆林开机。该片由市委宣传部出品,西安东狮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纪录片艺术总监夏蒙、总撰稿王建领,市长李春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出席开机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致辞。

据悉,纪录片《无定河》将全程在榆林境内拍摄,预计2020年底摄制完成,拟分6集,每集时长50分钟,届时将在国内外主流媒体推广发行。本片将站在中华文明发展的大背景下,以国际化视野和故事化、生活化的表现手法,讲述无定河流域及陕北高原的自然生成、发展脉络、重要地位、重大贡献,力求突显无定河作为中华文明发展变革的重要源头和陕北人民母亲河的自然人文价值。

《无定河》是榆林近年来策划实施的综合性最强、体量最大的纪录片项目。它的拍摄和推广发行,将对进一步展现榆林及陕北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挖掘榆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提升榆林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新时代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李博在致辞中表示,无定河是榆林的母亲河,滋养着陕北苍茫神奇的土地,孕育出独特的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见证着陕北的沧桑变迁。无定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同黄河文化一脉相承,我们有责任深入挖掘无定河流域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以陕北文化的传承创新,切实扛起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历史责任,推动榆林的黄河文化发扬光大。市级各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要全力支持配合主创团队工作,努力将纪录片《无定河》打造成一部对外宣传榆林的精品力作。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市新闻媒体及本片主创人员参加开机仪式。

新闻推荐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防“电网冰冻”保温暖供电

本报通讯员陈婷婷报道1月5日,榆林市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针对雨雪天气给供电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迅速...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讲好母亲河见证的榆林故事大型人文地理纪录片《无定河》开机李春临出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