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义写春联送祝福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6 06:4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玉林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了多位玉林知名书法家,在群艺馆门口为市民义写春联,给市民送祝福。据悉,这次义写春联活动持续三天。(本报记者 陈伟平 摄)

政协委员书法家为市民义写春联现场。(本报记者 邓林燕 摄)

本报讯(记者 邓林燕) “请给我写一副对联。”“我也要一副!”1月15日上午,在玉林城区“政协委员之家”开展的政协委员书法家义写春联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政协委员们挥毫泼墨,将新春祝福送给千家万户,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我家是做生意的,您看写一副什么对联好?”听完市民肖女士的请求,玉州区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玉林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超立即挥毫,于是“福旺财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的大红对联跃然纸上。“这个好,正合我意!”肖女士满脸欢笑地道谢,然后拿起对联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等待墨宝晾干。

玉林市政协组织庞莉、罗超、王一剑、廖英初等20多位有书法特长的政协委员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随着政协委员们的笔锋游走,一副副技艺精湛、韵致生动的大红春联从笔下跃然纸上,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儿,更传递着深深的祝福。市民们一边排队等候一边欣赏着书法家的“表演”,拿到含着墨香的春联,脸上都笑开了花,一些书法爱好者看到政协委员们精湛的书法技艺,还打趣是否招收学徒……现场一片欢乐喜气的景象。拿到大红对联的宁大爷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这次义写春联活动真是及时雨,快过年了,正需要这样一副饱含浓浓年味的手写对联。”

新闻推荐

玉城空气质量 去年328天得分优良 较2018年略有提高,细颗粒物、二氧化硫等累计均值下降

本报讯(记者温驷昌)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玉林市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相关指标日前出炉,去年玉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了...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义写春联送祝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