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中能煤田公司两项目跻身政府重点开工项目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3-2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从榆林市榆阳区2020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传来喜讯,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供热改造项目和矿井水处理项目将正式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供热改造项目是利用矿井排出的乏风余热回收,完成洗浴热水制取、冬季供暖,取代燃煤锅炉运行、维护费用高,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环保节能压力给矿井带来的很大困扰。矿井水处理项目是将矿井富余水纳入榆阳区煤矿疏干水综合利用管网,进行深度处理,项目计划投入资金4.1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运。

该公司针对固定污染源和移动污染源的不同特点,部署了大气污染物综合整治3项工作任务,实施3项重点工程。他们在井下安装了煤水分离装置,按照“煤卡必争,滴水必控”,有效提高了煤质;动工了工业场地三台20吨锅炉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实现了综采工作面、掘进工作面、巷道各转载点以及地面无组织排放等产尘场所系统控制煤尘。

同时,该公司采用先进的“矿井水高效旋流处理技术”和生活污水设计处理能力为1000m3/d,采用“MBR平板膜技术”,处理效率高、占地面积小、动力消耗小、运行费用低、职工劳动强度低

(于 戈 王惠武)

新闻推荐

刘志军老好人添新功

刘志军(中)为出入居民测体温本报通讯员谢贞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面前,榆林人民没有退缩...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能煤田公司两项目跻身政府重点开工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