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绿巨人”或7月前开通 西安到榆林坐动车4小时

来源:华商报 2020-03-27 03:04   https://www.yybnet.net/

“听说西安到榆林的动车要开通了,以后回榆林就太方便了。”26日,小刘高兴地说,从网上看到西榆动车开通的消息,心情非常激动。华商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份之前,榆林到西安或将开通“绿巨人”动车组。

小刘老家在榆林,目前在西安上班,虽说都在陕西,但每次回老家,都很头疼。“榆林至西安600余公里,火车最快6小时50分,用时最长的达12小时19分,每逢节假日,一票难求。也有人选择乘坐飞机,但是机票太贵,往返机场也非常麻烦。”小刘说,榆林市民热切期盼尽快开通西安至榆林动车,以缓解西榆两地铁路客运现状。

据悉,3月25日上午,榆林市政府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指出,榆林市将支持并配合办理站房改造及设备整治地方手续,支持西安局集团公司增购动车组,一次性补助西安局集团公司延安至榆林间设施设备改造费用,并按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给予西安局集团公司动车组两年运营财政补贴。

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全力加快对包西铁路延安至榆林间的线路及相关设施设备进行适应性整治改造,力争6月底前达到动车组开行条件;对榆林站站房进行提升改造,改善旅客候车条件;争取国铁集团支持,购置2组被称为"绿巨人"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在西北地区首开西安至榆林有线动车组。

“榆林非常重视此事,协议签订后,我们正在积极对接协调落实,早日让榆林人民坐上动车出行。”3月26日上午,榆林市铁路办主任郭明说。

华商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如果不出意外,7月份之前,榆林到西安或将开通“绿巨人”动车组。

西安距离榆林约630公里,按照时速约160公里/每小时估算,理论上绿巨人动车组开通后,榆林至西安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个小时左右。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祁铭

知道一下

什么是“绿巨人”动车组?

是指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动车组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该动车组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1102人。与传统机车牵引客车相比,该车型司机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运输组织更加高效,可充分利用既有检修资源,减少基础投入和设备维护成本。

新闻推荐

榆林市政府、市检察院建立联动机制加大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本报通讯员李治锋报道近日,市政府、市检察院建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榆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聚焦各...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巨人”或7月前开通 西安到榆林坐动车4小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