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你乘风破浪,我保驾护航”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7-08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马露露实习记者王震

2020年的高考如约而至。受疫情影响,这场为实现梦想的奔跑,多了一次加时赛,考生克服种种困难,为梦想冲刺,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也一如既往地努力着,从各小区物业早早张贴出文明倡议书、各类“爱心送考”活动,到朋友圈里大量转发的“开车勿鸣笛”“选择绿色出行方式”等温馨提示,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榆林市展开一场守护高考的接力,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7月7日早上7时,在榆林七中考点附近,记者看到,交警在学校门口设立了警戒区,保证学生的安全,还设立了禁止鸣笛区域,给考生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为了保障这次高考交通秩序畅通,我们今年比往年提前半小时进岗,在每个考点都配置了充足的警力,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疏导,保证接送考生车辆的快速通行,保证考场的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航宇路中队副中队长白瑶瑶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认真做好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考试期间道路安全、平稳、有序,实现“平安高考”目标,榆林交警也开启“高考”模式,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严格落实定岗位、定路段、定时段、定人员、定职责的“五定”责任制,并在各考点的重要路口或路段设立禁鸣、禁行、禁停、慢行等交通辅助标志,方便机动车提前预判所要通行的路段。此外,认真清理各考场周边道路妨碍通行的车辆,保证运送考卷和考生的车辆顺利、安全、准时到达考场,及时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小区开启“静音”模式

近日,在塞维利亚小区,不少业主微信收到这样一份倡议书:“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请为考生们创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和考场周边环境。”“高考前两天,我们就在业主微信群发倡议书,倡导大家在高考期间,尽量停止装修施工,避免噪音,看电视、听音乐时调低音量,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德安物业总经理刘强说,对此,业主们也纷纷表示支持。

在塞维兰蒂斯小区西门的小广场上,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广场舞、扭秧歌……每天下午周边居民都会来到这里健身娱乐。然而随着高考的临近,一向热闹的小广场开启了“静音”模式,从7月4日下午开始,小广场上不见了往日的喧嚣,只有几个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广场上玩耍。“考生们十年寒窗不容易,我们这些广场舞大妈帮不上别的什么忙,停跳几天广场舞,还孩子们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该小区居民郭女士由衷地对记者说。

公交公司“爱心送考”

公交车是每年“爱心送考”的“主力军”。今年高考期间,榆林城区有26条公交线路共429辆公交车参与“爱心送考”,除了考生和监考教师凭证件免费乘车外,城区9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并在绕行路段设置临时停靠点,方便考生出行。

“为给考生及监考人员提供便利畅通的乘车环境,榆林公交总公司统一安排部署‘爱心送考’活动,429辆车统一张贴‘爱心送考’标识,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车辆的安检工作和考点周边客流量调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时进行维修,并设法加大途经考点公交线路的发车密度。”该公司总经理付明荣表示,考试期间,该公司还将组织志愿者在各考点附近的公交站点引导市民文明乘车,由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大对乘客携带物品的检查力度,严禁“三品”上车,切实保障师生能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

新闻推荐

榆林市文旅局“无接触”旅游换证

本报通讯员李小峰报道3月至6月是榆林市导游换发电子导游证的高峰期。市文旅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主动服务重点行业复工...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元气满满入考场2020-07-08 08:07
猜你喜欢:
评论:(“你乘风破浪,我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