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集聚行业智慧 发展氢能产业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16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葛蕃报道 10月15日,由市政府主办、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的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榆林人民大厦举行,旨在集聚行业智慧,科学布局发展氢能产业,为榆林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铨,陕汽集团技术中心动力与底盘研究所所长晁鹏翔,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琦等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围绕氢燃料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作了主题报告。

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副市长王国忠、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博士温倩、市发改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华秦—榆能氢能产业规划布局、榆林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副市长张胜利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主持。

榆林市位于国家规划的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是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拥有煤、天然气、化工、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多场景制氢模式,氢能资源丰富,化工产业需氢量大。榆林氢能应用市场前景广阔,重卡改氢市场规模庞大,且运输集散区域相对集中,应用场景特色鲜明,具有很大的推广空间;西氢东输有望成为新的朝阳产业,依托丰富的氢资源和镁产业优势,榆林可采用有机储氢、镁基储氢、低温液氢及天然气管道加氢等方式运氢,为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进行氢能源供给。

近年来,榆林市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正着力开展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相关编制工作,加快创建全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和制定推进氢能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此外,榆林市立足于自身优势和特点,在榆林高新区设立氢能产业园,加快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全产业链,特别是全力推进氢燃料电池堆和整车生产线项目的招引落地。未来,榆林市还将在市内沿长城经济带,特别是神府、榆阳等大中型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和关键交通枢纽布点加氢站,为打造“西部氢谷”,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提供重要支撑。

新闻推荐

榆阳区供电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通讯员王姝尧摄影报道日前,国网榆阳区供电分公司党总支联合高新区桃李路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集聚行业智慧 发展氢能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