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科技赋能 爱粮节粮 中储粮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见闻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28 13:45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 吕晶

10月20日,中央储备粮榆林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以“科技赋能、爱粮节粮”为主题的中储粮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当天,来自榆林市的公众代表、媒体记者团、粮食经纪人代表等60多人走进中储粮榆林公司实地参观,体验现代化、智能化、规范化的粮仓管理。

走进“大国粮仓” 开启探密之旅

“国家储备粮食主要是用于调节粮食供求总量,稳定粮食市场,以及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中央储备粮榆林直属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柳絮介绍说。

中央储备粮榆林直属库有限公司隶属中储粮集团公司。在库区内,最核心、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仓房,大家来到7号仓前,聚精会神地听引导员介绍。7号仓属于高大平房仓,仓库内的环流装置采用的是内环流控温技术。工作人员王丹丹指着仓库墙壁上的窗户向大家介绍:“这是密封保温窗,密闭性、保温效果特别好,设计精巧、性能可靠、操作方便。在日常的保粮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开关窗户给仓内进行自然通风,让仓内的空气和仓外的空气进行交换。密封保温门具有良好的保温效果,可以避免日晒、冰冻、雨淋,还有防老化的功能。”

之后,大家有序地站在道路板上观看扦样展示,在工作人员完成扦样后,参观者们也亲自体验了扦样。公众代表常旭峰用设备将5.2米深的小麦取出来后,用手感受了小麦的温度,并查看了小麦的质量。“参观完7号仓后,我感受到了保管员时刻保持着‘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态度,我们现在看到的颗粒饱满的粮食,离不开保管员日常的精心管理。”他说。

智能安防系统 确保人安粮安

“中储粮有‘两个确保’,第一个就是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第二个就是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中储粮榆林直属库有限公司副经理候红军介绍。

在库区内参观时,参观团发现整个库区内有很多的摄像头,这是中储粮采用的智能安防系统,能够实现对全库的全天候无死角监控,确保人安粮安。观看了智能安防和粮情测控视频后,来自榆林中学的学生左舒文感叹地说:“我以为,粮仓就是传统的储备粮食的地方。今天参观后才发现,整个粮库都有满满的科技力量支撑!”

除了参观,参观团还参加了“仓内深层扦样”“一口清”模拟等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切身体会了中储粮在粮食收购、保管环节的规范、严格,以及中储粮人的专业、敬业。

参观结束后,参观团成员纷纷在“许愿墙”上写下对中储粮工作的期望和寄语。大家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直观地了解到中储粮现代化储粮技术和严格规范的管理,感受到他们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推荐

榆阳区补浪河乡:社会化服务让农民“轻装上阵”种庄稼

阳光讯(记者张磊通讯员杜欣文/图)通过“一户一田”制的实施,榆阳区北部草滩地区逐步具备了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发展现代...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赋能 爱粮节粮 中储粮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