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甲子有约 孝进万家榆阳区社区老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31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孝亲敬老模范给老人穿新鞋

本报记者吕晶摄影报道 10月25日,由榆阳区驼峰路街道办事处、桃源路社区、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榆林市首届“甲子有约,孝进万家”社区老年系列文化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榆阳区和顺雅苑小区门口歌声飞扬,热闹异常,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正在这里进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过往群众驻足观赏。据了解,本次系列文化节活动由驼峰路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群体专项经费资助,在桃源路辖区内开展,周期为3个月,共分“孝老”“孝亲”“孝行”3个系列,针对老年群体开展六大服务,包括文艺汇演、集体生日会、感恩父母、新时代志愿助老、圆梦金婚摄影、中老年运动会等,旨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人居环境。

活动在喜庆的秧歌表演《把咱的秧歌扭起来》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喧天的锣鼓,演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踏着欢快的节奏舞着鲜艳的彩扇,将陕北秧歌的魅力与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中华孝道》、诗朗诵《岁岁重阳,又见重阳》、大合唱《重阳是一条老人河》、小品《老两口学毛选》等节目也轮番上演。现场还表彰奖励了桃源路社区3名最美老人、3名孝亲敬老之星和3户孝亲模范家庭。

驼峰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生龙说:“孝亲敬老,代代相传。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社会发展不可缺失的一部分。让我们与爱同行,携手相望,把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下去。”

新闻推荐

加钢淬火炼真金 实战演练谋打赢 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建设工作纪实

2020年4月9日,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流动维保站挂牌成立(资料照片)文图/本报通讯员李强核心提示近日,在刚结束的全省消...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亩山药迎丰收2020-10-31 08:41
评论:(甲子有约 孝进万家榆阳区社区老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