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通州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开园预热全面启动北运河通州段将于6月实现全线旅游通航

来源:新京报 2021-01-1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8月19日,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在施工。资料图片/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记者昨日从通州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获悉,目前,位于文化旅游区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区核心工程全面建设完工,进入开业前的运营准备和密集筹备阶段,迎接今年的启幕。此外,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正加紧施工,今年6月,北运河通州段40公里河道将实现全线旅游通航。

公园

北京环球度假区核心工程完工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区核心工程建设已收官,目前园区进入全方位运营筹备阶段,包括内装细节的精雕细琢、骑乘设备测试、数字化系统落地及游客体验测试、演职人员培训排练及服务安保人员培训等,开园预热全面启动。

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时,将包括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两家品质卓越的度假酒店——环球影城大酒店及诺金度假酒店。此外,遍布整个度假区共有37个骑乘娱乐设施及主题景点、24种表演演出、80个餐饮门店及30个零售门店,在为中国及全球游客打造全方位沉浸式主题度假体验的同时,将激发游客高质量消费潜力,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的创新样本。

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未来水世界,北京环球度假区突出中外经典文化元素的完美融合,打造了七大主题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以讲好中国故事为着力点,围绕“中国式传奇体验”设计打造的全室内“功夫熊猫盖世之地”景区,通过美轮美奂的中国建筑、欢乐喜庆的节日装饰、各种风味的特色美食以及深入人心的特效表演,带领游客“穿越”电影屏幕,体验一段别具一格的难忘旅程。

运河

北运河通州段沿线将主打生态文旅

目前,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正加紧施工,今年6月,北运河通州段40公里河道将实现全线旅游通航。为了能让船舶克服拦河闸形成的上下游水位差,通州区在北运河上新建甘棠船闸、榆林庄船闸、杨洼船闸等3座船闸。

严冬中的北运河榆林庄船闸,闸前闸后两重天:闸前河面冰封、悄无声息,闸后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今年夏天,这里将实现通航,作为北运河旅游通航的出京“终点站”,沿岸还将建设慢行道、休息区、观景区等服务设施,游人可在此乘坐游船、徒步享受阳光下的清凉。

北运河通州段通航起点在北关,北关至甘棠11.4公里的河道已于2019年10月3日实现旅游通航。之所以当时只通到了甘棠,是因为甘棠拦河闸、榆林庄拦河闸使河道形成了上下游水位差,“如果从河道横截面看,北运河通州段水位就像是个3级台阶”。通州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修建船闸后,船舶就能平稳、安全地渡过落差水面。据悉,船舶从上游平稳地进入下游河道,整个过程不超过14分钟。

北运河在甘棠段有一宽一窄两条河道,已建成多年的甘棠拦河闸位于宽河道内,船闸则正在已经抽空水的窄河道上兴建。

据悉,为了便于船舶进入船闸,施工方还对北闸门前的河道转角进行了改良,由之前的将近90度改为50度左右,船上乘员也更舒适。

从甘棠船闸驱车出发,沿北运河左堤路往下游方向行驶约20分钟,就到了榆林庄船闸。船闸上方建有一座可通车和行人的跨河桥,届时将形成立体式的交通体系。

据了解,通州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建设船闸的同时,还将同期开发河道沿线码头、夜景照明、旅游产品等项目,深度挖掘周边历史遗迹、遗产,丰富文化内涵,为市民打造多样体验。

“两座船闸的基本形态已经初具规模了。”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北运河通州段沿线将主打生态文旅,突出运河悠久的历史文化,努力打造北京生态文旅景观范本。

另外,北运河沿岸还将建设慢行道、休息区、观景区等服务设施,利用此前的河堤路、巡河路,打造集骑行、步行等功能为一体的慢行系统,让游客有的看、有的玩,能在运河边停留驻足。

新京报记者张璐

新闻推荐

两代从警 续写忠诚 让美好家风代代相传

本报讯(崔亚梅记者李波)“从事公安工作34年来,现在想想这些年的从警历程,我觉得,这一切都得益于我父亲对我的言传身教,还有...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州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开园预热全面启动北运河通州段将于6月实现全线旅游通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