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建大棚 种果菜 再增收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09 08: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高苗 钟文玲

“轰隆隆……轰隆隆……”“听说村里又要建53个大棚。”“有我们家的两棚了,真高兴。”……3月24日,在榆阳区孟家湾乡板城滩村的大路边,吊车轰鸣、人声鼎沸,一派繁忙的景象。这里正在卸装一大批蔬菜大棚的建设材料,工人们正在加紧卸装,村民们纷纷前来围观,他们期盼的表情和欢快的言语中透露出对大棚增收的殷切期望。

板城滩村村民李志平自发来帮忙卸装大棚材料,他跑前跑后忙碌不断,还不时与大伙儿说笑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村里建大棚,人们都很开心。如今政策对我们农民好,农民建大棚,政府还有补贴呢。我们村今年建53棚,其中有我们家的两棚。大棚盖起后,我最想种香瓜,效益好,不过今年有点迟了,今年种豆王吧,明年早些种香瓜。”“我一年种上两茬,一棚一茬最起码能收入8—9千块,种好些的话两棚一茬能收入2万元,两茬就能收入4万多块钱。”

李志平对蔬菜大棚的看好,是因为去年很多人都因蔬菜大棚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孟家湾乡副乡长马凌花说:“去年,我们乡里的四个村因为种植设施蔬菜见了利,这等于给全乡农民打了一针‘强心剂’。”

近年来,孟家湾乡围绕“3+2+X”产业体系,结合乡情实际,突出结构调整,着力构建整乡推进、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去年完成373棚设施蔬菜、500亩沙地葡萄、400亩山药,其中,新建新型设施蔬菜大棚298棚,主要集中于三滩村、神树湾村、四道河则村、板城滩村4个村。经孟家湾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站实地考察后,实施了整村推进,每一个村统一种植品种,统一推广,推进设施蔬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去年,这4个村的设施蔬菜效益显著。三滩村番茄平均每棚产量8000斤左右,收入8000元;神树湾村的香瓜平均每棚产量2000斤左右,收入2万元。

“今年,孟家湾全乡11个村计划再新建500棚塑料拱棚、11棚温室大棚。区财政给每一棚塑料拱棚补贴4000元,乡上配套再补贴1000元。”马凌花说,2021年,孟家湾乡计划以三滩村为中心辐射带动野目盖村、孟家湾村、三道河则村等11个村新建塑料拱棚500棚,以孟家湾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国道沿线种植露地蔬菜2000亩,以神树湾村金孟农业有限公司露地葡萄采摘园引领带动周边发展露地鲜食葡萄500亩。

新闻推荐

榆林农商银行开展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高娟)4月1日上午,榆林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榆林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在庄...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大棚 种果菜 再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