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清涧新闻 > 正文

榆林公路局九里山治超站开展春季路警联合执法“百日会战”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3-1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治超成果,扎实推进路警联合执法治超长效机制建设。近日,九里山治超站以春季路警联合执法严打“百日会战”为契机,积极联动清涧县公安交通警察驻站治超中队,对盲区路段展开昼夜巡查、集中打击专项活动。

领导包抓,统筹安排。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利用路警制式车语音巡回播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从而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

通力协作,强化执法。通过站流动稽查与治超中队协调配合,及时调整管控线路,并依托全县公安执法卡口、辖区交警执勤点,采取灵活布控、联合检查,从而形成路警联合执法大范围、高频率、不固定等灵活工作方式,全面提高联合执法的质量和效率。

涉路监管,源头治理。在加强协调辖区重大项目建设单位签订治超责任书的同时全面落实建设项目的治超责任和对施工单位的监管职责及施工车辆合理装载的全覆盖。确保工程建设项目车辆合法、合理营运,出入场站不超限超载。

突出重点,集中打击。在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活动中,对查获的超限车辆严管重罚,严格落实治超部门消除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计分、罚款,运管部门追查登记车辆信息、货物装载源头企业等“一超四究”工作机制。

路警联合,科技治超。以站点治超卡口违法信息抓拍系统为依据,强力推进非现场执法查处频率。有效治理货运车辆冲站、闯卡、逆行、漏检、超限逃逸等违法行为,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因拦截闯卡车辆而引发交通事故的风险,全面提高驾驶员自觉接受超限检测的自觉性和路面执法的威震力。

强强联手,成效显著。通过路警部门联手联合执法、开昼夜巡查、集中打击、强制拖离等多种手段措施。截至目前,该站共查处、暂扣超限车辆20辆。其中8辆超限车,超限率均已达到100%以上,已按上线处罚。其余超限车辆仍滞留在检测场地,等候依法处理。

下一步,该站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多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并形成长效机制,逐步规范公路货运车辆合法合理装载,全力消除各类超限运输安全隐患,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景贵宏)

新闻推荐

清涧县人民医院医学远程会诊中心启动运行

阳光讯(贺永军郭栋记者白璐璐)2月22日,清涧县人民医院医学远程会诊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与榆林市医学远程会诊中心联网开通。清...

清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公路局九里山治超站开展春季路警联合执法“百日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