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消费维权无小事 千里追回四十元运费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1-0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黄丽霞 记者 杨振华)“没想到40元的运费这么难拿回来……”上海市民吴先生日前拿回运费后,长吁了一口气。

据了解,上海市民吴先生向容县某店网购了5斤百香果大果,本应是35~40个果子,但是收到后却有54个果子,认为收到的是中小果,不满意要退货退款,卖家收到货后并没有退运费,某客服也判定运费应由吴先生支付。钱不多,但是吴先生咽不下这口气,马上向杭州市相关部门投诉,但是两个月过去了,依旧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万般无奈之下,他求助到了容县工商局。

该局执法人员立刻向网店负责人了解情况,原来是网店客服与吴先生沟通有问题,一开始客服建议吴先生不用寄回百香果,可以直接退货款;但是吴先生坚持要退货。客服说:你可以寄回来,但是运费自理。待到百香果退回卖家后,卖家立刻退了货款,运费就没有退,认为吴先生有“骗运费”的嫌疑。

该局执法人员确认过该网店网页标注“新鲜5斤大果约40个”,并且明确告诉消费者果子的大小区别,售卖的百香果也没有坏果,不存在欺诈行为。网店负责人承认:发给吴先生的百香果的确是中果,但是是下单过程中产生的失误还是打包过程中的过失,现在还没弄清楚。运费没有及时退回给吴先生,网店负责人马上在网上向吴先生诚恳地表示了歉意,并退还了运费,吴先生也表示与客服沟通有问题,自己也有一部分责任。仅用了一天时间,调解圆满成功。

40元的运费虽少,但遇到侵权行为,还是要积极维权,消费维权无小事;同时建议大家在网购过程中,保留发票、截图、货物照片等证据,买卖双方协商时使用平和语气,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新闻推荐

八旬老翁失踪 “天网”五小时“找回”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本报容县讯10月25日,容县一位患有中风后遗症的八旬老爷爷独自外出,行走十几公里后来到了公路边一个小山...

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维权无小事 千里追回四十元运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